因愛而無懼且無距

我們終於等到了!「大南澳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啟用

文:編輯部整理

冬雨寒冷的天

南澳的山與海多了一層迷霺與憂雲

夏季的颱風天

南澳的山與路因崩的阻隔而崎嶇難行

20231228

雖有寒雨卻充滿熱情與興奮

耆老及村民說:

「我們終於等到了謝謝羅東聖母醫院的關愛」

寒雨中南澳的山與海

雖有迷霚與憂雲因有一群人的關愛而更美

颱風季的南澳

雖有山路崩的阻隔因有一群人的關愛而無懼且無距

南澳鄉醫療服務的新篇章

2023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我們終於完成在南澳的里程碑,全台本島唯一在原鄉設立的《羅東聖母醫院附設南澳門診部—大南澳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啟用為鄉親們服務。除了是我們在南澳服務的一大步,更是南澳鄉醫療服務的新篇章。我們希望大南澳透析中心能照顧到大南澳地區需要血液透析的鄉親,以減少病人家屬長途的舟車勞頓及風災道路中斷就醫的困境,並落實靈醫會偏鄉照護的使命。

愛讓我們義無反顧

從得知要設立的消息開始,我們不斷收到南澳鄉鄉親的詢問電話,希望正式告別舟車勞頓的洗腎路途,啟用典禮現場更是擠滿興奮的鄉親,對他們來說這是當地的重要大事。特別請到東澳國小及碧候國小的孩子們,帶來原住民的傳統舞蹈及歌謠,並有地方耆老前來昭告袓靈,以泰雅族傳統的「砍藤」儀式來與大家宣告正式啟用。我們也邀請到天主教台灣總修院院長羅際元神父來到現場,為啟用典禮及透析中心祈福,羅神父肯定靈醫會對當地居民殷切需求的了解,以及照護鄉親的同時也能融入當地居民的生活。靈醫會董事長黃浩然神父說:「只要能為南澳鄉的居民提供服務,只要能減少病患的就醫辛勞,我們靈醫會就應該義無反顧地去做。」

延續靈醫會對偏鄉照護的使命

我們感謝衛福部、宜蘭縣政府林姿妙縣長、衛生局徐迺維局長、南澳鄉李勝雄鄉長、南澳民眾服務社及每一位協助和支持的夥伴,從決定接下這個重任開始,一路上歷經整修、招募的艱辛。感謝每一位全力支持、奔走與奉獻的夥伴,讓我們更有動力堅持照顧弱小弟兄的宗旨,延續靈醫會對偏鄉照護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