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與支持

風沙中的愛–《澎湖惠民醫院重建計畫》

天主教靈醫會70年來台灣在宜蘭的羅東及澎湖的馬公地區從事醫療傳道服務,雖醫療環境不斷的改變,教會與醫院仍持續著醫療傳愛的工作,秉持「凡是為我最小的弟兄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的信念,持續關切並提供弱勢族群之照護──山地醫療、安寧照護、獨居老人照護、居家護理、長期照護中心、護理之家、離島醫療、海外醫療等。
2020年我們所面對的是最需要關心與付出的離鳥的鄉親與老人家,因而啟動了《風沙中的愛—惠民醫院重建計畫》;重建的目的不在於進入新的醫療服務競賽,而是因應澎湖縣人口老年化及縣民的需求以擴充現有的服務架構及營造更好的醫療健康照護環境,對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而言,是一份愛的永續與傳承,承續靈醫會在離島澎湖的服務事工及對澎湖的居民及長輩的醫療與照護事工,期盼台灣社會與我們一起攜手與照護離島的居民與長輩。...詳全文(54期靈醫會之光)

奉獻專戶
郵政劃撥
戶名: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劃撥帳號:50438053

銀行匯款及ATM轉帳
戶名: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 帳號:0451940029568(玉山銀行-羅東分行808)

發票 愛心碼捐贈「520188」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醫療設備基金

2017年1月「老人醫療大樓」竣工,為了紀念馬仁光修士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奉獻一生的醫療傳愛精神,特別將「老人醫療大樓」命名為「馬仁光紀念大樓」。感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與支持,也期待大家持續關愛與支持「馬仁光紀念大樓」與醫院的【醫療設備基金】,「馬仁光紀念大樓」順利啟用後,將提供長輩與鄉親更舒適溫馨的醫療照護環境,給長輩與鄉親一個安心看病的好所在。

一般貧困基金

一般貧困基金主要針對醫院就醫病患於疾病治療過程中所產生的經濟問題給予適時的協助,使病患不因經濟困難而中斷治療。協助項目主要為醫療費、衛材費、救護車費、隨車護士費、住院伙食費、看護費、急難救助(生活急難救助、喪葬費)等。

海外醫療基金

隨著台灣經濟發展,早期受到國外資助的聖母醫院,漸漸成為獨立自主的區域醫院。故在台的靈醫會士們開始思考如何支援海外更需要醫療發展的地方。2011年成立海外醫療團開始了在菲國及中國的醫療及生活照顧事工。2016年成立CADIS Taiwan,以中長期規劃參與國際醫療、災區重建與社區發展等服務。


靈醫會在台機構

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失智專區」

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失智專區將以「單元照顧」為概念,「全人照顧」為理念,結合護理、營養、社工、復健…..為失智長者營造一個專業化、人性化、本土化的失智長者長期照顧服務,預計將提供62床失智照顧床位»捐款方式

聖嘉民啟智中心「貧困院生認養」

您的捐款將幫助啟智中心裡經濟狀況不佳的折翼天使們,安心地在啟智中心裡接受特殊教育訓練與生活照顧服務,讓這群天真善良的折翼天使們平安、快樂的進步與茁壯。 »捐款方式

聖母專校 「 教學設備基金」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在「真善美聖」校訓的指引下,以聖嘉民精神培育人才「服務SERVICE」為辦學目標使師生有優質的學習環境。歡迎捐款至本校教學設備基金,您的善舉將嘉惠本校全體師生,我們會將您的捐助做最佳的運用,並請您爾後繼續支持與鞭策。捐款戶名: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郵政劃撥:19932101

弘道仁愛之家「弱勢長輩安養」

南澳天主教弘道仁愛之家感謝有您不曾間斷的溫暖,陪伴著這些長輩們一起度過人生最動人的生命旅程。因為有您的幫忙讓更多困苦家庭受惠,讓更多無依無靠獨居長輩有更好的照護,因為有您的幫忙我們可以服務更多弱勢族群,希望服務能給弱勢者一個希望的光芒。 »捐款方式

蘭陽青年會「會務推廣」

秘克琳神父一生致力臺灣藝術教育與國際藝術交流,除蘭陽舞蹈團在世界展現臺灣的文化美實力外,更催生了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青年會園區內不只有聖音幼兒園、羅東公托中心與蘭陽舞蹈團班為全民服務,更是一個鳥語花香,充滿自然植物與可愛小動物的溫馨園地,全年無償對外開放,提供民眾閤家歡樂的好去處,若能得大眾的幫助,我們會將您的支持做最佳的會務運用,讓我們能更穩健的在藝術教育推廣之路前行。捐款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蘭陽青年會; 台灣銀行-羅東分行:058-031-24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