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囍事-鑽石婚禮

聖母住宿長照機構社工員 王映淋

這天馬仁光紀念大樓的小聖堂除了温馨,更多了些甜蜜與熱鬧,兩位合起來近兩百歲的老夫老妻,由工作人陪同一起進入場,一群合計近千歲的同事及老友,從北中南聚集到場祝福,在楊家門神父的見證下完成鑽石婚,並由家人送上大大的鑽石,韓爺爺即使已說話含糊,還是大聲說出:「六十年了,我還是深愛著你。」李奶奶含淚看著她的牽手,未說一句話,卻一目瞭然。現場的大家眼眶都紅了,但臉上的笑容卻無比燦爛,共同見證這對相伴一生的「家人、情人、好友最純真、誠摯的愛」。

李奶奶的圓夢

李奶奶在一次與護理長的談話中提及:「今年我和老韓結婚六十周年了,不知還能陪伴彼此多久…。」護理長謹記在心,開始與其子女商討一起完成此可貴的圓夢任務,機構上上下下如家有囍事般一起籌辦一場溫馨感人的圓夢鑽石婚計畫。

十八歲就來到羅東聖母醫院任職的李奶奶,與歷任神長共事並深受神長依重,六十五歲以人事室主任之職退休。退休後除投入信仰活動、醫院志工,並陪伴退化失智而入住宿型長照機構的丈夫。兩年前,李奶奶經歷手術及後續治療,無法自我照顧,也入住聖母住宿型長照機構。細數李奶奶的一生,聖母醫院可說是她的家,她在這個大家庭成長、結婚、生子、退休、到終老;她更是陪伴聖母醫院成長、走過60多年的重要聖母家人。醫院及機構見證住民韓爺爺及李奶奶夫婦從職場退休至入住機構至今,度過大半人生並共同對抗流感、新冠疫情等時期,為紀念此難能可貴的情誼,機構透過辦理婚禮儀式以重視這段長跑的愛情與相伴到老的堅定守護,更為重溫韓爺爺及李奶奶當年結婚的美好回憶。

神父及親友見證鑽石誓言

在準備過程中,從送邀請卡邀約靈醫會神父、摯友、同事一起歡樂紀念時刻,團隊用心準備場地、挑選婚紗及典禮儀式進行、致謝賀禮……都是大家精心策畫,集思廣益。如同自己的人生大事般…喜悅。當韓爺爺在看見李奶奶穿上白紗的那刻,激動地喊出:「六十年了,我還是深愛著你。」不僅是道出他心中的對這份感情、這份婚姻的牽掛,更是道出他對李奶奶的愛不會因歲月流逝而有所變化。親朋好友們也在這驚訝聲中大笑且感動落淚。

教堂式婚禮,由靈醫會楊家門神父見證韓爺爺、李好奶的愛情,還有許多同事好友,藉由花瓣綻放紅地毯、浪漫繽紛來共同見證和祝福這段愛情故事,並在歡聲祝賀中迎向最初的婚姻起點。再一次的結婚誓言、好友們的見證、子女們共同參與,讓孩子參與的父母愛情,透過家庭的支持、親朋好友的擁護,韓爺爺記住了這六十年婚姻的重要時刻,李奶奶也再次握住這長久的愛情,彼此情更深、緣更久,相約此生仍會陪在彼此身邊,不離不棄,直到終老,共同守護愛的誓言。

美好的祝福陪伴李奶奶與韓爺爺

最後,鈺芬護理長感性地表示:「感謝到場的老朋友與院內夥伴,有您們的陪伴,才能讓這場婚禮圓滿成功,這份美好的祝福將陪伴李奶奶與韓爺爺迎接61周年婚。婚禮辦理不只是祝賀這段難能可貴的鑽石婚,更是喚起大家對家庭和婚姻圓滿的重視及感恩,我們祝福彼此未來也都能如韓爺爺、李奶奶一樣慶祝自己的鑽石婚,相守珍惜此生難得的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