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醫會在臺灣

羅東聖母醫院

六十年前的蘭陽平原貧窮落後疾病叢生,以醫療傳道為職志的靈醫會選擇蘭陽平原為行腳 助人的第一個據點,六十年前的宜蘭縣人口僅二十六萬,只有幾間小型診所,民國41年六月十五日,會士和修女租下原已休診的一家小診所之後,開始濟世救人的行醫救貧工作。
FB社群» 羅東聖母醫院-把愛傳下去 / 聖嘉民安寧病房 / 羅東聖母護理之家 / 四季文健站 / 羅東聖母醫院志工隊 / 羅東聖母醫院遠距醫療中心

宜蘭三星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效法靈醫會會祖聖嘉民『視病猶親』的精神,用專業和熱忱提供人性化的照顧與服務,一個親近自然與充滿歡樂的溫馨家園。
因應個別化需求,提供居家服務、社區關懷、日間照顧及住宿養護等多層級服務,用愛提供醫療檢查、護理照護、復健運動、營養設計、社工服務、文康休閒及靈性支持等專業多元的照顧。
FB社群» 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 / 聖嘉民朝聖地

宜蘭三星聖嘉民啟智中心

聖嘉民啟智中心,是民國54年(1965)義大利籍呂若瑟神父來台服務,看到宜蘭的身心障礙朋友缺乏照顧與關心,為感念天主教靈醫會會祖聖嘉民「視病猶親」精神,在百般克難的狀況下,於民國76年間,利用已廢棄的修道院創辦了 " 聖嘉民啟智中心 ",並接受各地的長期捐款以維持中心運作
FB社群» 聖嘉民啟智中心 / 聖嘉民朝聖地

宜蘭五結惠民殘障服務中心

謝樂廷神父:聰明的會賺錢,但我不怎麼聰明,所以賺的是仁義。

1950年代,台灣流行小兒麻痺,存活下來的孩子終身肢體殘障;上主垂憐這些殘障者,派遣靈醫會士以「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創辦惠民殘障服務中心,為肢障兒服務。謝樂廷神父自1977年起被派任接手惠民殘障服務中心始,每認識一位新朋友,必詳細寫下殘障等級,以及需要的協助及治療。數十年來他的名冊增加到1300多人,為這些人跑遍台灣各地,只要他們需要,他就放下手邊的工作,為他們服務,愛的種子仍舊不斷在蔓延。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前身為私立聖母高級護理助產職業學校,係天主教靈醫會為紀念會祖聖嘉民神父「視病猶親」之精神,於民國 53年出資創辦,以培養護理基層人才,從事醫療保健工作,促進國民健康為宗旨,期以天主教會基督博愛精神、全人醫療護理及精湛之醫護科技為臺灣同胞服務。
民國94年,學校改制專科學校,各種硬體建設也陸續完成,奠定現今之規模與基礎,學校在聖母董事會與校方之共同努力下,逐漸完備。
FB社群» 聖母專校-教學與教務

天主教蘭陽青年會

http://www.lycc.org.tw

天主教蘭陽青年會創立的宗旨及所辦的各項活動都是為了健全台灣這個社會的發展。做為一個政府所認可的非營利組織,從過去到現在,蘭陽青年會希望所辦理的這些高水準文化活動,是有助於社會,能幫助家庭,讓年輕的下一代有健康的成長歷程,透過各樣的藝術文化學習體驗,各項戶外活動的參與中,身心得到平衡健全的發展,為日後的人生建立良好的基礎,以創造更為精彩豐盛的生命。
FB社群» 蘭陽青年會 / 蘭陽舞蹈團 / 聖音幼稚園

澎湖馬公惠民醫院

https://www.camillians.org.tw/sch

民國42年由天主教靈醫會向國外募款設立瑪利診起,到民國46年惠民醫院的成立,靈醫會已經在澎湖和鄉親們一起奮鬥了六十多年。這六十多年,除了「護病傳愛」的初衷,還和澎湖鄉親一起自二戰過後的破敗荒廢中,由港口、道路等地方基礎建設,到惠民新村、惠民二村等社會住宅的興建;由福華幼稚園開始的學前幼兒教育,到惠民啟智中心創辦的身心障礙療育工作;從硬、軟體的建設一點一滴地和澎湖鄉親一起打造澎湖我們美麗的家園
FB社群» 惠民醫院護理之家 / 惠民醫院C據點

宜蘭礁溪杏和醫院

http://hhh.smh.org.tw

杏和醫院前身為杏和診所,成立於民國76年,民國84年改名直到今日;杏和是礁溪、頭城地區最重要的醫療站,雪隧開通後旅客量暴增,增加醫院負擔,民國101年天主教靈醫會接手管理後,醫療品質已大幅提升,不像以前常被病患「略過」,跑到台北市、宜蘭市等其他大醫院,而杏和也與「不追窮人債」的羅東聖母醫院,同屬靈醫會,雙方技術交流與分享
FB社群» 礁溪杏和醫院社區服務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天主教弘道仁愛之家

https://hungdao.org.tw/

位處宜蘭縣南澳鄉,佔地兩千坪,二樓建築八百坪,環山面海,環境優美安寧,空氣新鮮,家內四週花園廣闊,林木扶疏,鳥語花香,氣候宜人,實為安養之最佳選擇。本著基督博愛及固有社會倫理美德及精神,因應社會高齡化之急速需求,提供老人安養服務,使乏人照顧及貧苦無依之老人在本家服務人員細心照顧下生活安逸有尊嚴。
FB社群» 南澳天主教弘道仁愛之家/ 弘道關懷據點武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