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沙中的愛-澎湖惠民重建公益慈善音樂會

新逸交響樂團年度公演Ⅱ

文:靈醫會之光編輯部

音樂會結束已晚上9點半了,音樂家、樂團、合唱團團員及醫院的工作人員,在回台北、桃園、羅東的路途中,疲累的身影因手機傳送的訊息而甦醒、喜悅與感動…。

這次演出大成功!
能夠和拾樂聯合演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們只合了一次就一起上台表演。
李老師不斷地跟樂團溝通細節,還提供樂團交通及飲食的照顧,真是盡心盡力。
康老師不停地在後台幫每一個聲部又練了一次,看老師簡直是賣命為我們加強訓練。感動又心疼呀!
每位團員共同的支持與努力,很多團員家屬特地從台北或桃園到台中來捧場,真是令人讚嘆啊!
我的師專同學也特地從后里來捧場,讓我感動萬分呀!
人間有愛,「風沙中的愛」取得太貼切啦!
今晚的音樂會很精彩樂團很用心,大家辛苦了,行車平安。
感謝第一次參加的團員們,你們真的太棒了!
看到台下的修女們一起來共襄盛舉,唱到愛無距時我幾乎都哽咽了!
最後一首安可曲《愛無距》,我的心跟著澎湃,我的淚也不聽使喚了。
以音樂集合大家的心意 傳達對澎湖醫療與長照的關心

傳唱家鄉的愛

原訂於2021年6月11日辦理《澎湖惠民重建公益慈善音樂會》,因疫情的影響,只能無限延期,還好醫護人員與全民的努力下疫情趨緩下來,終於在 2021年11月2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順利舉辦「新逸2021逸交響樂團年度公演—延續《風沙中的愛》」。這場音樂會的發起來自於新逸藝術公司的李俊賢總經理與靈醫會馬仁光修士的緣份。

李總經理從小就有音樂的天賦,但童年家境尚無機會學習音樂,於天主的指引下有幸與馬修士學習手風琴音樂學養長達七年,並在馬修士鼓勵下報考音樂學系,堅持再困難的環境也不要放棄,使一位在羅東鄉鎮成長的孩子,終將有機會用音樂做更多有意義的志業。於2012年時,我們就有幸請到李老師及新逸藝術一起於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公益慈善音樂會,共同為羅東老人醫療大樓啟建募款,而當時的醫院大樓就是以李俊賢的恩師—馬仁光修士為名,他認為冥冥中馬修士希望他可以用音樂來為更多需要的團體盡最大心力!

音樂家助澎湖惠民醫院重建

當李老師知悉惠民醫院是靈醫會創建,且是恩師馬仁光修士參與草創,也了解到澎湖惠民醫院的歷史與現況,這間由義大利神父募款重建的醫院,肩負著澎湖1/3長照量能。基於澎湖醫療及老人長照已是刻不容緩,有重建需求及必要性,希望能為澎湖惠民醫院重建計畫多盡一份心力,因此他再次向呂若瑟神父、羅東聖母醫院馬漢光院及澎湖惠民醫院陳仁勇院長提出募款音樂會活動。由新逸藝術公司邀集新逸交響樂團、新逸合唱團、拾樂合唱團、小提琴家及指揮家—姜智譯、女高音—賴珏妤、中國笛—任重、歌手—洪浩竣及小提琴家—李齊等音樂家以音樂邀請大家一起去澎湖,一起為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及離島的醫療長照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