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的愛永遠在-澎湖惠民重建動土了

文:靈醫會之光編輯部 

澎湖連續多日的狂風及連續多日的陰霾
12/28陽光露臉迎來澎湖冬日的好天氣
來自鄰居、來自在地、來自台灣鄉親好朋友
滿滿的加油與祝福,讓我們好感謝、好感動!
帶著大家的祝福,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與加油!

2021年12月28日上午吉時,我們在湖西鄉許家段的重建院區舉行「澎湖惠民重建動土祈福禮」,動土祈福禮由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主,引領唱聖歌、灑聖水的祈福禮儀,並由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天主教靈醫會大家長呂瑟神父及多名捐款人共同主持動土,我們更邀請在地鄉親及關心支持重建事工的恩人朋友,一起來見證開始的第一步。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一直協助並關心惠民的重建事工,並到場為我們加油:「由於疫情的關係我們的募款計畫稍微延遲,但呂神父說『天主的愛永遠在,我們應該開始我們的動土典禮』,我希望在此呼籲慷慨捐款,讓惠民重建早日完成,是全台灣人民給澎湖的祝福!」

並於個人臉書貼文:
呼籲各界善心人士踴躍捐款,協助離島偏鄉的孤獨貧病的高齡長者都能得到澎湖惠民醫院細心的照顧,讓愛飛揚在風沙之地!關懷照顧最弱小的弟兄姐妹的人,一定滿溢來自上天的祝福。德雷莎修女曾說過:「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我們臺灣人一向是慈悲善良、樂於助人。今天臺北保安宮的廖董事長、慈濟功德會的代表,也都出席了動土典禮,廖董事長說:「愛是跨越宗教、跨越國界!」讓我感動又感激,這些都是慈悲濟世的典範!

惠民是澎湖醫療照護最重要的柱石

澎湖縣長賴峰偉:惠民醫院一直都是,從過去到現在、乃至於將來,都是澎湖醫療照護最重要的一個柱石,感謝靈醫會悲天閔人的情懷賜給澎湖風中的愛;而許多曾受惠民醫院照顧的人,現在回饋捐款,這是「感謝的愛」;感謝惠民醫院集許多大家的愛,一起在此打造長輩第二個家。

以感恩的心支持惠民重建

劉陳昭玲議長表示:惠民醫院在澎湖耕耘超過一甲子,照顧很多人,現在醫院建築老舊,即將重建,她以非常感恩的心支持惠民重建,並期盼更多人加入行列,讓工程早日完工。

愛是跨越宗教、跨越國界

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愛是跨越宗教、跨越國界,神父們對台灣的付出與愛,更讓我們感動!」在動土典禮後,現場再度捐款,支持重建計畫。

來自在地、來自台灣鄉親朋友的祝福

動土祈福禮當日還有許多好朋友一起與會見證:常在惠民護家長輩活動陪伴守護長輩及支持重建事工的慈濟師兄師姐;來自台南、台北、台中、高雄的恩人朋友;澎湖在地的鄉親與好朋友人,我們未來的鄰居-志清國中的全校師生,一起協助現場動線指揮及與會長輩的守護天使;呂神父創辦的惠民啟智中心的天使,上台演出一起與我們分享喜悅,孩子們載歌載舞的揮汗鼓舞,更讓現場嘉賓隨之起舞;我們惠民關懷據點的長輩們,他們從馬公天主堂集合出發,有可以自行走路、有的坐著輪椅,他們都想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更是惠民一路走來的見證人。

帶著大家的祝福,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呂若瑟神父: 「感謝今天與會者,以及各界人士出錢出力,協助惠民醫院一步步走到今日,能順利舉行動土典禮,2022年是靈醫會來台七十週年,惠民重建是新的七十年重要且迫切的事工,新的七十年也是一個好的開始,期待能於2022年7月能開始動工興建,預計兩年半完工。希望有更多人繼續幫助我們,能盡快完成此計畫,讓澎湖老年人盡快得到完整的身心靈照護。」我們將帶著大家的祝福,一起繼續努力為澎湖建構完善醫療與長照照護網,讓澎湖鄉親長輩能獲得更完善的照護,陪伴澎湖走過良性老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