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話語盡在擁抱中…

文:編輯部

    6月24日春蘭阿長再次帶領5位醫院伙伴與志工再次前往漢中麻瘋村的照護服務,一行人在醫院聖母像前合影後出發前往漢中。
一抵漢中麻瘋村, 每次都要抱抱的村民豫兒擁抱了每一位伙伴,

第一個擁抱-一解一年的思念,終盼得台灣朋友的再次到來;
第二個擁抱-謝謝你們不遠千里來看我們這群近被遺忘的人;
第三個擁抱-一陣陣的暖意流竄,那是未被遺忘、被接納的溫暖;
第四個擁抱-那是久違的擁抱,我聽見妳欣喜的鼻息與心跳聲;
第五個擁抱-那是久違的擁抱,一切的話語盡在其中…..,
第六個擁抱-只想緊緊抱住,讓這一刻永遠停住…。

我們的領隊春蘭阿長說:「簡單的剪指甲對痲瘋病人來說是困難重重的,需要有人協助的,協助生活不能自理的病友的傷口換藥、打掃、理髮、洗澡、換洗等,就是當地修女每天的工作。病友需要被關心、需要有人支持、需要護理照護,我們來是協助修女的照護事工;我們來是為長期陪伴他們的修女打打氣、讓修女們喘喘息,修女也需要有人關心與支持。」

每一個擁抱提醒著我們每年1至2次的千里漢中行
每一個擁抱帶著我們找到曾經挫折與疲憊的初衷
每一個擁抱鼓舞著醫院的伙伴及修女們繼續向前行

幸福~~由知足開始
漢中行讓我最印象深刻,也是最感動我的,是這些住民爺爺、奶奶們每個人身上都有殘疾,但左右鄰居還是都會互相照顧、互相幫忙,還有辦法生活自理、燒飯洗衣的,會幫忙煮飯給眼盲的住民吃。其實,他們都是被家人、被社會大眾拋棄的一群人,住在這裡少則10年,多則4、50年,與他們相處的這幾天,沒有感覺到他們怨天尤人,不敢說他們是幸福的,畢竟,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盡相同,但相信他們是知足的、是感恩的!感恩修女們對他們的照顧,謝謝我們每年一次的探訪。∼安寧病房護理師 簡佑家

我們帶來台灣的太陽
漢中在我們到達之前,連續數十天傾盆大雨,我們把台灣的太陽帶到西安,於是展開七天風和日麗的涼爽舒適行程。
漢中行的七天行程有如太極圖,病患髒亂中現溫情 天使潔淨中行大愛 讓每日行程充滿溫暖、喜悅、光明!∼志工 孫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