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情蔓延時

文:募款中心整理

疫情迄今已兩年餘,醫護伙伴在疫情間總是責無旁貸地擔起抗疫職責,歷經夏日酷熱的豔陽、冬日冷冽的寒風,大排長龍的急診或社區篩檢站、不停施打的疫苗診、快打站,防疫專責病房的照護等;疫苗注射或篩檢時孩子們的哭喊聲、專責病房裡重症病患的離世、家人夥伴們因確診導致班表的調整及吃緊的人力…。每個過程、每個階段都考驗著每位第一線的醫護伙伴們,伙伴們也總祈願自己能一直保有健康身體,能站在最前線守護民眾的健康。

天籟之音—以樂音鼓舞醫護,以音符温暖離島偏鄉

為感念疫情期間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抗疫、守護民眾的辛勤與付出,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聯合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於四月六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天籟之音-臺大EMBA感恩慈善音樂會」,集結國內外音樂家連聯合演出,向兩年來辛苦抗疫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並將音樂會結餘所得全數捐贈給澎湖惠民醫院及花蓮的醫療院所,為離島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力。當天張明哲院長代表澎湖惠民醫院出席音樂會及接受捐贈,並感謝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台北愛樂及演出的長榮樂團及所有的音樂家,以樂音慰勞醫護、鼓舞醫護及温暖離島偏鄉的民眾。

音樂家楊勝安—用愛擁抱音樂 用音樂温暖離島惠民醫院

演出前夕,夢見十年前的自己在無菌室裡,口腔黏膜破到無法講話、癱在病床上須護士幫我擦澡…。在家人的支持、師長的提攜、及朋友的祝福之下,我才能活到現在,才能繼續唱歌…,在歌聲與音樂中找到療癒與生命的真實感。

70年前義大利的神父來到羅東、來到澎湖,奉獻生命、專業、青春,為這片土地的人們帶來很多很多的療癒…。為什麼?他們為的是「愛」,今天要感謝新逸、感謝澎湖惠民醫院給我一個機會,學習如何奉獻我們的温暖、我們的愛,更感謝與我們一起奉獻滿滿温暖的朋友們。

宜蘭孩子的聲樂家楊勝安在歷經自己生命脆弱,於自己接受移植治療十週年的日子,於4月16日及5月12日假台中歌劇院及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二場音樂會,將唱酬捐贈支持澎湖惠民重建計畫。在兩場小而美、近距離的音樂會中,我們的心跟著音樂家,時而惆悵、時而雀躍、時而傷痛、時而澎湃;我們的心隨著音樂家時而黯然神傷、時而慷慨激昂;我們與音樂家一起經歷生命中的悲歡離合、走進每一首曲目的音樂故事;我們的心跟著音樂家一起走過生命的脆弱、一起在音樂中療癒。我們在聲樂家楊勝安的音樂生命中感受到愛與療癒的力量,一起擁抱音樂、一起在音樂中找到愛。

 在音樂家的歌聲與音樂中 ,我們一起學習愛、一起分享祝福

在《天籟之音-臺大EMBA感恩慈善音樂會》及《聲樂家楊勝安獨唱會》三場音樂會活動中,主辦單位的個人或團體發揮他們的影響力,集給更多的力量回饋社會;音樂家以他們的音樂專長鼓舞療癒醫護疲憊的心,以個人的生命經驗、生命故事感染更多的群眾。感謝音樂家們以歌聲傳愛、以音樂傳送祝福。感謝疫情下給予醫護伙伴及澎湖惠民醫院滿滿温暖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帶著感動與感謝一起學習愛、一起分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