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疫勇軍、陪全民「疫起加油」

文:羅東聖母醫院護理部主任 李卿雲

隨著國際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台灣今年也陷入疫情苦戰,各醫療院所全力配合政府防疫策略,本院因應疫情也隨即設立疫苗門診、社區篩檢站、社區疫苗接種站等,籌組「快篩部隊」和「快打部隊」前進企業篩檢及社區疫苗接種服務。

守護全民健康

110年3月22日設置COVID-19疫苗門診,提供第一線醫護團隊及防疫人員周全的保護力,在這場防疫戰中持續奮戰到底,也為各類對象的民眾施打疫苗以守護全民健康。

疫情的震撼彈

110年5月9日聖母醫院急診室郭恩悅醫師發現宜蘭疑似確診COVID-19首例個案,陸續確診個案持續增加;110年5月19日於本院馬仁光紀念大樓前廣場設置溪南地區COVID-19戶外社區防疫篩檢站;110年5月27日本院PCR檢測儀實驗室建置完成;110年6月7日急診戶外篩檢站組合屋及正壓採檢艙啟用。

快篩快打「疫勇軍

因著指揮中心快訊的確診數字攀升,催促團隊的行動力;110年5月26日社區號召令一響,全院動員群策群力,「我願意」、「我可以」、「我沒問題」,遑論企業快篩、社區篩檢或社區疫苗,總是在最短時間成軍—快篩快打「疫勇軍」。

凡是電話聲響起,疫勇軍使命必達,因為:『哪裡有需要,羅東聖母醫院就往那裡去』。每一場出動的人力不計其數,因著團隊伙伴「勇敢、願意、承擔、堅持」地完成每一次的任務!

疫起加油

五月份的紀念節日(勞工節、母親節、護師節),原本應是一片慶祝的聲嚷,卻因而安靜了下來,人人如驚弓之鳥,生怕突發其來的消息打亂了平靜的日常。迄今回首,歷史的刻印記憶著今年的節日戰疫;如今,戰疫任務尚未完成,而我們一直都在,哪裏有需要、就往那裡去,全民「疫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