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安住總主教—看見最小兄弟的需要

文:編輯部整理

我和靈醫會來台的年歲一樣大

7月18日剛榮升的鍾安住總主教,曾擔任澎湖地區主教代表、澎湖縣馬公天主堂區暨各堂區主任、惠民啟智中心主任,在澎湖監獄牧靈期間,與澎湖惠民更是好鄰居。因著這份因緣,7月21日任職後馬上答應呂神父為到羅東。他說:「呂神父跟我提到,他希望拜託陳建仁前副總統擔任澎湖惠民醫院重建的代言人,呂神父希望我也能一起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我非常樂意,除了表示義不容辭之外,也向呂神父提到,如果有需要主教公署這邊協助的話,我們一定全力幫忙。」

記者會中鍾主教說:「我和靈醫會來台的年歲一樣大,靈醫會在台灣服務多久,我也就幾歲了。

「看到呂若瑟神父在澎湖宣教時,因著看到路旁的身心障礙的孩子衣衫襤褸在地上爬行,就動了慈心,在靈醫會的支持下,開始了惠民啟智中心的事工。感謝靈醫會及呂神父這些年,一直心繫著這群跟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台灣人,特別是作在最小的肢體弱勢族群的醫療及心靈關照需要。」

看見最小兄弟的需要

「靈醫會過去為台灣的付出,是絕對值得我們支援,讓他們去做更多的服務工作。過去,靈醫會在澎湖的醫療服務,從霍亂的防治,然後到肺病、痲瘋病,小兒麻痺患者與啟智兒童的照顧,一直到目前關注老人的長期照顧,他們都一直都及時提供台灣最需要的服務項目。

「澎湖有得天獨厚的美景,但弱勢族群的關顧需要比想像的多,如今,澎湖惠民醫院的重建也一樣,靈醫會又看到離島老年長照的需要與迫切。但是,這個任務很艱鉅,5.5億不是小數目,特別澎湖又是人口不多的地方,所以需要台灣各地的朋友共同出錢出力,希望這項為主服務、照顧弱小弟兄的美好事工,能夠早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