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讓人不感動

 文:編輯部

4月初,呂神父因家鄉義大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防疫物資缺乏的狀況,寫信公開向台灣民眾求救,希望能在可能的範圍內給予義大利鄉親一些及時的協助,引發各界響應。

 這不是排隊買口罩

一早大批戴著口罩的民眾竟然大排長龍,只是為了慷慨捐款,有著社交距離、更有著愛

 阿中部長說:「距離多遠,愛就多深」;神父說:「台灣的愛到義大利是—愛無距」

 募款中心的伙伴:「阿公按高雄來,真感心、勁多謝!」

阿公說:「神父按義大利來,閣卡感心。」

 她帶著台北親友所託,長長的一串名單、滿滿的愛

台北來的她:「理所當然要來挺神父。」

 孫子看到神父的擔心,讓阿公帶平安鳥來安慰神父

阿公說:「帶平安鳥回來挺神父是孫子的心,為平安鳥加碼挺神父是阿公的情。」

 退修老員工:「怎能讓神父們擔心落淚!」

連假犧牲假期主動到院協助幫忙的同事:「看到這麼多的感動,再忙也不累。」

員工家屬也當志工一路相挺

 他帶著51年前曾受照護的愛來看神父

他坐著輪椅由家人陪同來捐款

 賣菜的阿嬤拿著辛苦排隊來的口罩和賣菜錢說:「神父,那嘸夠,我排隊購買呼哩。」

謝謝台灣-台灣是我一生想留下來的地方

呂若瑟神父說:
「真多謝,感謝恁!」
「我們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濃郁愛心,謝謝台灣!謝謝大家!」
「義大利的捐款已經足夠了,真是一個好國好民的好地方。接著,更希望您也把滿溢的愛心留給我們自己在偏鄉的父老。」
「那種感動,不知您能否想像?深夜,我一面回味這幾天台灣社會不斷帶給我的巨大悸動,一面回顧在這塊土地走過的這五十五年,最終,真的要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裡來。」
「再次謝謝台灣。此時我更堅信,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