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唱美麗的故事-寒溪醫療復健中心啟用了

文:編輯部

美麗的時刻, 讓我們相聚在一起;

美麗的故事, 我們一起接力傳唱!

羅東聖母醫院《寒溪醫療復健中心》於5月16日終於正式開幕啟用了,方便照護大同鄉人口最多的部落鄉親的健康,我們感謝一起傳唱美麗故事的恩人朋友、醫療暨公益伙伴。

美麗的故事從…

1958年靈醫會華德露神父在寒溪天主堂一步一腳印、踏遍走訪每個部落的醫療福傳開始,歷經許多神父們的接力傳愛。2000年聖母醫院接續神父傳愛,開始了衛福部的「山地巡迴醫療計畫」,以定點移動式醫療,在南澳、大同兩個原鄉服務。2003年在台灣海拔最高的四季設置「四季醫療復健站」、2004年則宜蘭最南端的南澳鄉設置「南澳醫療復健站」、2013年在宜蘭尾的澳花設置醫療站、2018年則成立了嘉惠原鄉長輩的「四季文健站」。

醫院每天多組醫護及復健團隊繞著一村又一村,一段又一段的山路上山值班,即便是颱風季節,常有土石流造成交通阻斷,醫療團隊也是不辭辛苦、跋山涉水繞路前往醫療站、復健站,只因掛念著部落鄉親的醫療救護。

因為有愛,一段一段蜿蜒的山路不再遙遠~《有愛,就有路》,如今《寒溪醫療復健中心》的成立,是美麗的傳愛故事在原鄉部落不停地傳唱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