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計畫.幸福同柑

一群天真孩子,這天來到醫院的護理之家參訪服務,阿長為孩子介紹護家阿公、阿嬤的生活作息和照護情況。孩子看著工作人員細膩地為阿公、阿嬤拍背、抽痰、翻身、更換尿布、換床單;到復健室為阿公阿嬤加油,復健師更讓孩子們參與阿公阿嬤復健活動。阿長說:「這些孩子都不會感到害怕,還很認真地學習、參與!」

孩子們來看阿公阿嬤、為阿公阿嬤加油、陪阿公阿嬤復建運動,還帶了一份禮物給阿公阿嬤。這份禮物讓阿公阿嬤足感心,這群孩子升五年級時,為了籌募畢業旅行經費,發想了《圓夢計劃~柚見孝威.幸福同柑》製作橘子清潔劑進行義賣,以籌措畢旅基金。他們每天一點一滴收集家裡、學校午餐水果的橘子皮,利用課餘整理、製作橘皮酒精,再依比例製作清潔劑、分裝、貼標籤完成《柚柑淨》的橘皮清潔劑義賣籌款。孩子畢旅圓夢計畫的環保、合作、分享、創新,最終榮獲一慈善基金會的感動與贊助,於是孩子們決定將義賣款項捐贈給聖母醫院做為關懷阿公、阿嬤的照護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