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唱感動-喚起澎湖遊子家鄉情

風沙中的愛-澎湖惠民重建公益音樂會

文: 編輯部整理

 1月30日高雄大東演藝廳辦理首場《風沙中的愛-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公益音樂會,在高雄鄉親朋友、教友及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熱情的參與下,共同傳唱感動,以喚起大眾對離島醫療長照的關注及澎湖遊子對家鄉的鄉情。

從高雄傳愛到澎湖

高雄與澎湖歷史淵源深,早年高雄有高達1/4的人口來自澎湖,高雄市的建築、娛樂業、海產業、旅遊業等,處處都有澎湖人的影子。高雄連任兩屆的首屆市長更是澎湖人,澎湖人與高雄的政經發展密不可分!高雄是多數澎湖人第二個家,更同樣面臨老化問題,兩地區的老化指數皆高於全國平均,其中澎湖更比台灣早10年進入高齡社會,但澎湖醫療長照資源在各界長期努力下仍顯不足。為此,澎湖惠民醫院選擇在澎湖遊子眾多的高雄發起「風沙中的愛-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公益音樂會」。

候鳥醫師,呼籲高雄要站出來幫助澎湖!

義大杜元坤院長於1月11日音樂會記者會中,和劉振忠總主教、呂若瑟神父共同呼籲高雄鄉親們一同響應支持「澎湖惠民重建計畫」。音樂會當天,杜元坤院長更親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音樂會現場,並於現場捐款。杜院長感性發聲:

澎湖人當年到台灣的第一站就是高雄,「風沙中的愛」從高雄開始,有它的歷史意義。我曾在惠民醫院為澎湖鄉親服務,惠民的熱情讓我成為一個温暖的醫生,惠民對民眾的愛是令我感動,惠民醫院讓我知道怎麼做個溫暖的醫師,現在我希望能夠回報他。

我希望大家把「惠民醫院重建」當作心裡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在未來短時間內,動用大家的力量、大家的手、大家的心、匯集大家的愛一起協助惠民重建,來服務更多的澎湖鄉親。這個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請大家跟我一起來創造歷史!

高雄教區全力支持惠民醫院重建

高雄教區在記者會及音樂會的場地、相關事務,給予我們許許多多的支持,更協助在高雄當地大力的宣傳,讓更多人參與並到會場為我們加油。劉振忠總主教於音樂會開始之前做一祈禱:「讓我們的愛能夠傳出去、讓風沙中的愛能夠繼續廣傳,藉著聆聽音樂會,讓我們心靈感動、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訊息,並以具體的行動付出愛來支持風沙中的愛。」

天籟歌聲,喚起澎湖遊子家鄉情

音樂會由來自屏東、從國小到高中的排灣族及魯凱族孩子共同組成的「PUZANGALAN(希望)合唱團」全場演出,並演繹惠民醫院重建的傳愛歌曲《愛無距》。舞台上的孩子與老師帶著部落耆老的叮嚀:

孩子你的生命是什麼,你的生命是什麼,問你們自己

你的生命是感謝,當你唱起歌謠的時侯,你的生命是要去分享,

你的生命是感謝,當你唱起歌謠的時侯,你的生命是要去分享,

孩子當你唱起自己的歌謠的時侯,記得你的生命是要去祝福,被祝福

我們看見一群山地的孩子們,帶著感謝、有著分享、更有祝福地聆聽他們的聲音、唱起自己的歌謠、聆聽自己的歌謠,以歌聲訴說感謝、分享生命、傳送祝福。演唱《愛無距》時,孩子們天籟般的聲音訴說著靈醫會神父們守護偏鄉離島的愛與承諾,更是讓全場感動。

說不完的感恩與感謝

音樂會當日天主教靈醫會省會長艾德華神父、羅東聖母醫院馬漢光院長、惠民醫院陳仁勇院長、韓國乾修士一起參與音樂會,感受到高雄朋友的熱情、杜元坤院長温暖相挺、教友們全心全力的支持及演出團體傳唱感動與希望。

艾德華神父代表靈醫會及澎湖的阿公阿嬤,感謝杜元坤院長、高雄的朋友;謝謝大家的愛心讓阿公阿嬤們有一個幸福溫暖的長照家園;謝謝希望合唱團、新逸藝術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幫助我們圓滿實現了從高雄傳遞愛心到澎湖的願望;謝謝大家給我們靈醫會神父、修士及同仁們機會在澎湖繼續我們修會的使命,傳播福音為病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