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距-感動傳唱

愛無距-感動傳唱

文:募款中心

《愛無距》

無論距離多遠  夢有多廣 願隨愛的腳步勇敢前往
從原鄉眺望 這份牽絆  指引向離島的夜空點亮
誰曾在天空的恆星見證下  許諾一生用愛守護這地方
縱然彼此來自各方 留下的美我們繼續守望
愛無距 從青春到白頭 攜手承諾 擁抱貧弱 回到最初的感動

無論距離多遠  夢有多廣 願隨愛的腳步勇敢前往
從原鄉眺望 這份牽絆  指引向離島的夜空點亮
愛無距 從青春到白頭 堅守承諾 恆越時空 翻閱下一段旅程
因為愛無懼 從荒蕪到結果 攜手承諾 擁抱貧弱 回到最初的感動

 就算風沙再多再大 也無法阻擋你心之所向
給予幸福的希望 就像空氣中瀰漫溫暖
愛無距 從青春到白頭 堅守承諾 恆越時空 翻閱下一段旅程
因為愛無距 從荒蕪 到結果 攜手承諾 擁抱貧弱 回到最初的感動

 只因愛無距

 《愛無距》一曲是由作詞作曲家黃昱安,以音樂向天主教靈醫會台灣區靈醫會全體會士致敬的禮物,並由義務擔任傳愛大使的馬毓芬老師,以及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用歌聲傳唱了1952年以來靈醫會會士們用一生的許諾守護台灣的愛。

我們將這首歌曲做為「澎湖惠民重建計畫」的傳愛歌曲,除了馬毓芬老師及PUZANGALAN兒童合唱團的單曲及合唱版,我們也希望邀請所有的朋友一起與我們傳唱這份感動。

有一天老了,我們都需要被照顧

馬毓芬老師更專程到羅東來看呂神父,覺得神父像父親一樣的親切,更感謝呂若瑟神父 一生為台灣無私的奉獻,像是愛無距歌詞所說:「就算風沙再多再大,也無法阻擋你心之所向」。老師更分享錄音的心情,錄音時不時感動眼眶泛紅且多次重錄,只為以最自然與誠懇的聲音,把長年來在台灣為澎湖惠民醫院建設奔走,無私奉獻盡心盡力的神父們的那份愛唱出來。

馬毓芬老師更表示:「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老,都要面對老,有一天老了,都需要被照顧。」在邁入超高齡化的時代裡,我們更需關注老年的照護問題,尤其是資源相對較少的偏鄉與離島,盼能透過公益單曲《愛無距》傳遞愛的能量,邀請社會大眾響應《澎湖惠民醫院重建計畫》。

一起為澎湖阿公阿嬤圓一個照護的夢想

PUZANGALAN兒童合唱團,由來自屏東由國小到高中的排灣族及魯凱族的孩子組成。當我們邀請孩子們為《愛無距》錄音時,執行長及老師說:「部落的老人家說『孩子!你的生命要祝福、你的生命要感恩、你的生命要分享』。感謝天主教靈醫會,讓孩子們更能體悟耆老對孩子們的叮嚀,讓孩子能以歌聲親近我們的長輩,讓孩子有一個友善的緣與圓。」邀請大家一起為澎湖阿公阿嬤圓一個照護的夢想。

《風沙中的愛-澎湖重建公益音樂會》

8月12日「愛無距合唱版」MV在台北《澎湖惠民重建記者會》首播、8月16日《澎湖花火節》馬毓芬老師與孩子們的現場演出,以及10月22日「愛無距單曲」MV在澎湖當地的《澎湖惠民重建記者會》的首播,馬老師及孩子們的歌聲,感染了會場的人。

「我看到小時候的我」、「我不是澎湖人,但很感動…」「謝謝您們,我是澎湖人,我哭了…」「一首值得一聽再聽、一看再看的MV」、「希望合唱團的童聲,讓神父們的愛與希望早日實現!」「馬老師的愛與聲音帶我們找到回家的感動…」。

我們希望讓更多人聽見《愛無距》,2021年1月30日高雄大東演藝廳下午2:30《風沙中的愛—澎湖重建公益音樂會》,我們希望邀請所有的朋友一起與我們傳唱這份感動,並能踴躍購票,以實際行動或捐款支持《澎湖惠民醫院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