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遊記

雖在雨天,心中卻擁有快樂的陽光

文:聖嘉民啟智中心社工員  王家蓁

我們把宜蘭雨帶到木柵動物園了

因緣際會之下,今年有了到外縣市旅遊的機會,經師生討論後決定了「木柵動物園一日遊」的行程,一圓學員們期待己久和「團團」和「圓圓」近距離接觸的夢想。

出發當天,宜蘭下著綿綿細雨,氣象報告播報的則是豪雨特報!工作人員心想「或許我們到台北雨就停了?」沒想到從出發到抵達目的地,雨没停歇反越下越大,下車時的雨勢更是大得驚人,老師們無耐對視:「看來我們把宜蘭的雨神帶到台北來了!」但看到孩子們搭上遊覽車的開心樣、車上的歡樂聲、望著窗外的期待眼神,還有神父點名每個孩子與每個孩子握手打招呼、陪伴一起出遊,孩子更是滿心歡喜。

雨天中擁有快樂的陽光

雨勢之大讓穿上雨衣的我們連腳都濕了,但是學員們依然熱情不減,緩步地逛完貓熊館、企鵝館、無尾熊館,孩子終於看到期待己久的貓熊、企鵝、無尾熊,孩子們驚喜連連,也趕緊抓住機會拍照合影,就連可愛的動物造型、有趣的壁畫也不放過。

更幸運的是,下雨陰涼的天氣,許多平時都躲在洞裡的動物,當天都跑出來與我們打招呼了,《快樂天堂》歌詞裡的大象、河馬、孔雀、老鷹⋯都看到,長頸鹿、猴子、梅花鹿、駱駝、斑馬⋯,孩子們享受在雨天的「動物快樂天堂」,雖在雨天,心中卻擁有快樂的陽光!

不管晴天雨天,能出遊就是歡樂天

下大雨的行程是孩子們的初體驗,也應是孩子們難忘的回憶。不管晴天雨天,能出遊就是歡樂天,所以大家都笑開懷了:「期待下回有機會再到外縣市旅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