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from Taiwan—我們帶著大家的祝福出發了!

文:編輯部

    7月4日凌晨四點,天己微微亮了,海外醫療團的伙伴應己早早起床準備了,也或許為了今天的出團任務而一夜未眠?! 05:15馬仁光紀念大樓及內科大樓前, 馬漢光院長及伙伴們托拉著行李陸續抵達醫院。馬院長與團員將打包裝箱的器械、藥品、行李搬上車,團員們没有睡眼惺忪、也絲毫没有倦容,反而是熱誠喜悅的心。05:35 醫院的中巴裝載著30多箱滿滿的愛與祝福出發了!13:00 團員捎回訊息:「安全抵達菲國馬尼拉機場,在團員小心呵護下《超音波》公主及《電燒刀》王子也安全通關了。」15:00 抵達靈醫會馬尼拉會院團員們,於會院休息一晚,第二天即將展開菲國展開為期5天的Boso-Boso海外醫療服務。

今年海外醫療團的感動亮點:

  1. 團員人數最多

馬漢光院長親自擔岡今年海外醫療團長團長,並號召院內外醫護志工,計有19位人員參與,是海外醫療團成軍8年來出團人數最多的一次,謝謝北榮的伙伴及輔大醫院聖福若瑟醫療服務團的伙伴。

  1. 新器械設備的加入

電燒機及手提式超音波檢查儀加入服務,每年出團回台後,團員們總有很多的不捨心疼、也希望能做更多、更好,我們的好朋友、老朋友們知悉我們希望能做更多、更好與不捨的心,於是慷慨捐助電燒機及手提式超音波,大力支持我們海外醫療服務事工。團員們懷著感謝,更是一路小心把它們當成《公主》與《王子》般呵護照顧,深怕它們受驚嚇當機不配合服務。

  1. 愛的分享

送愛到Boso-Boso【愛的分享包】認捐活動,鼓勵我們的孩子愛物惜物與分享。鉛筆、牙刷、橡皮擦對我們的孩子是稀鬆平常、日常小物,我們的孩子可能不知它的珍貴,也可能不甚珍惜它。但每次的海外醫療服務時,看到就診或村落的孩子收到我們準備的鉛筆、牙刷、橡皮擦,孩子臉上驚奇、羞怯、喜悅、滿足、珍愛的神情,讓我們覺得台灣的孩子真得、真得很幸福,應讓我們的孩子懂得惜物、一起學習分享。謝謝150多位大小朋友認捐800份愛的分享包。考量到行李重量,我們帶了500份愛的分享包,另有300份我們將留作9月山地鄉弱勢孩童的開學祝福禮。

我們感謝~

1謝謝150多位大小朋友認捐800份愛的分享包。
2一直默默支持我們的好朋友、老朋友捐贈電燒機及手提式超音波支持我們海外醫療服務事工。
3感謝捐助藥品物資的廠商: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溫士頓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鹽野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