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傳家』-朱英龍教授捐贈「腹腔鏡影像系統」

一個『以愛傳家』的故事,因為父親的身教、典範,種下『愛的種籽』。朱英龍董事長遵循父志、也秉持著有更好的醫療設備,可以救治更多病患理念,對於醫療儀器的捐助義行一做就是「數十年」,每一年皆編列固定預算協助需要的醫療院所,添購更新、更精密的醫療儀器,只要是對病患有利的,他總是慷慨解囊。

朱英龍教授一直以來深深感動於神父們長年來的無私奉獻,以及肯定羅東聖母醫院多年來對弱勢族群的醫療服務,從老人醫療大樓的興建到社區照護,朱教授總是一直默默支持我們的照護事工。

今年初馬漢光院長接任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就職典禮時,朱董事長親自到場祝賀,並主動提出捐助醫療儀器的意願,有鑑於近年外科微創手術的推行,希望病患能減緩疼痛、快速復元及傷口極小化,故最後選定「腹腔鏡影像系統」捐助羅東聖母醫院,提供病患在相關檢查及手術可以更精準、更快速。

呂若瑟神父及馬漢光院長對朱教授父子的大愛深感敬佩,帶著他的愛與關懷,在弱勢族群的醫療服務上,我們將更有信心、也更有力量,也願他的大愛能繼續溫暖更多需要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