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永續~聖嘉民三十週年慶

                                                                                                                  文:聖嘉民啟智中心 王家蓁社工師

呂若瑟神父說:「我已經七十幾歲了,陪伴啟智中心走過了三十年的歲月,下一個三十年,恐怕沒有機會完整參與。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關懷與幫助,讓這份愛繼續延續下去,直到永遠!」這段話,撼動了我們的心,也感佩神父的勇氣與毅力。三十年的歲月中,經營啟智中心著實不易,也承蒙許多恩人的照顧,讓啟智中心能屹立不搖,讓這些學員們能穩定的接受服務。因此,在這個感恩與值得紀念的年度裡,我們特別以「愛永續~ 聖嘉民三十週年慶」作為主題,舉辦一系列的活動,邀請大家與我們共度這個美好的時光。
愛永續-三十周年慶系列活動記者會
為歡慶今年三十週年,中心特於二月二十四日上午舉辦系列活動宣傳,由中心即將結婚的新人代言,希望藉此引發更多社會大眾對身障者的關懷。活動當日由中心打擊樂表演揭開序幕,為這場喜慶活動增添熱絡氣氛,接著新人宣讀「愛的誓言」並懸掛於樹上,象徵著「植樹植愛- 永續家園」,同時也為三月十日的植樹活動預告。新人當日也穿上球鞋,與神父、貴賓、中心學員一同慢跑,為十一月四日「白日夢公益路跑暨園遊會」進行宣傳,同時也象徵著大家共同邁向幸福的未來之路!
愛永續─植樹植愛─永續家園
中心於三月十日結合農業處與林管處辦理植樹活動,由貴賓及中心學員於啟智中心園區內種下三十株具有紀念性質的光臘樹,象徵啟智中心就像大樹林一樣,不斷成長茁壯,是一個能守護身障者的壯闊森林。活動當天也邀請鄰近的大隱國小、聖母護校師生,以及社區居民一同來種下流蘇、桂花、春不老等百餘株苗木,透過大家實際的行動,共同守護這塊幸福園地,讓愛永續。
愛永續─活動預告!!院慶成果展
今年的聖嘉民週年慶活動,預計在七月十五日於園區內擴大辦理。除了原訂的畢業典禮以外,還有許多精彩的表演,以及這些日子以來的成果展現、感恩彌撒、餐敘,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白日夢公益路跑暨園遊會!
啟智中心在地深根服務身障者多年,然而,我們還有很多夢想未完成,期待透過社會大眾的幫助,讓我們有機會圓夢。因此,十一月四日我們將辦理一場公益路跑暨園遊會,從啟智中心開跑,悠閒自在的徜徉於三星鄉美麗無汙染的山林風光之中,跑出一個屬於跑者自己以及這群天使們的夢想地圖,活動後亦能參與園遊會並參觀美麗的園區,達到身心放鬆之效。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這個感恩的時刻,盡一己之力,響應公意共同為聖嘉民募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