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愛蘭陽 公私協力-父母安心托育

文:蘭陽青年會公關室

    宜蘭縣政府為了照顧縣內0-2歲嬰幼兒及家庭,分擔弱勢及一般家庭育兒照顧的重擔,希望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攜手打造縣內友善、平價托育支持系統,因此委託蘭陽青年會協力辦理公共托嬰中心,為縣內新手父母與家庭提供完善優質的服務。

蘭陽青年會延續創辦人秘克琳神父的幼兒教育與照顧理念,承辦縣內四家公共托嬰中心;除了堅持嬰幼兒照顧品質外,更注重自然環境與藝術人文對幼兒發展的重要性。為了落實對縣內0-2歲家庭的照顧與支持,並優先照顧弱勢家庭嬰幼兒,更結合會內相關資源提供育兒資訊及辦理各項親子(職)活動,分擔照顧者的育兒壓力。

溪南的羅東及蘇澳公共托嬰中心

羅東公共托嬰中心位於蘭陽青年會內,102年2月開辦收托40名幼兒,置身於充滿人文藝術與大自然的優美環境中,除了提供優質的照護之外亦讓家庭親子共享園地增進親子之樂。

蘇澳公共托嬰中心位於蘇澳國小內,105年5月開辦收托20名幼兒,與蘇澳國小友善共用環境,提供像家一樣溫馨的照護園地;並運用在地化的天然環境讓幼兒自由探索學習。

溪北的宜蘭及宜蘭第三公共托嬰中心

宜蘭公共托嬰中心位於宜蘭社福館2樓,103年1月承接收托20名幼兒,置身於宜蘭厝特色建築內與社會處共用共享空間,在地的河濱水岸及綠色廊道都是成長歷程中重要的學習素材。

宜蘭第三公共托嬰中心位於南屏國小內,104年12月開辦收托30名幼兒,為縣內為一垂直樓層的托嬰中心,運用空間特色設計一個像童話城堡般的學習環境,讓幼兒在舒適愉悅環境中學習成長。

讓蘭陽囝仔快樂學習成長

四家中心開辦至今已與宜蘭地區數百個家庭攜手為嬰幼兒成長而努力,成立數年來四家公共托嬰中心更獲得中央政府等相關單位之肯定並屢獲評鑑佳績;蘭陽青年會透過這些優良的托育環境、友善專業的托育服務讓幼兒快樂成長,也分攤家庭在育兒路上的甜蜜負擔,讓父母可以安心陪伴孩子長大。

◎宜蘭縣政府委託蘭陽青年會辦理公共托嬰中心相關資訊
˙宜蘭縣公共托嬰中心-羅東中心TEL:03-9519359
˙宜蘭縣公共托嬰中心-宜蘭中心 TEL:03-9356393
˙宜蘭縣公共托嬰中心-宜蘭第三中心TEL:03-9333932
˙宜蘭縣公共托嬰中心-蘇澳中心TEL:03-995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