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惠民護理之家20歲了!

澎湖惠民醫院社工員  陳美岑

我們都是一家人 

5月19日,在惠民醫院、護理之家所有同仁的努力策劃、靈醫會及各界人士大力的協助,還有家屬們熱情的參與下,護理之家20週年暨母親節感恩活動歡喜登場囉!

靈醫會董事長呂若瑟神父遠從宜蘭羅東來祝福更慇切的叮嚀我們都是一家人,不分彼此,要愛人如己。縣長陳光復、市長葉竹林、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陳佩真等也都特地撥冗蒞臨會場,感謝惠民護理之家長久以來,為澎湖鄉親所付出的貢獻,感謝護理之家全體人員,為長者付出愛與關懷。

61歲的惠民醫院與20歲惠民護理之家

創立於1957年的惠民醫院,創設之初是只有二十床的醫院,收容貧困乏人照顧的病人,1997年將部分病床改為收容行動不便、極需照顧的病人,並配合醫療環境的轉變、社會的需求與政府的福利政策的調整,1998年2月17日正式成立護理之家,總床數90床,針對安寧照護、長期照護作業個案等提供護理服務、生活照顧、營養服務、復健服務、藥事服務、心靈關懷等等,其願景就是為了讓澎湖的長者,能有個舒適安樂的家。

社區、醫院熱鬧參與

精彩的活動中,由惠民啟智中心的師生天使們展演太鼓,鑼鼓喧天,熱鬧的拉開活動序幕;護家的爺爺奶奶們一起大合唱天主經、天黑黑、及愛拚才會贏,聲音宏亮,神情洋溢,幸福快樂的笑,傳遞給每個人,展現社工每天陪伴練唱的最佳成果;外籍照服員以家鄉音樂熱歌熱舞表演,同時也參與由慈濟編排「父母恩重難報經」的演出,都獲得熱烈的掌聲回報。

服務與感恩的洗腳禮及祝福

活動接著,引導家屬們為長輩們洗腳及奉茶,陳仁勇院長述說「洗腳禮」的典故,藉著洗腳,學習耶穌為人服務的教導。許滿奶奶的女兒及兒子表示:平時來看媽媽都以陪伴為主,藉著這個機會,讓她們能表達對母親從小養育的感念之心,也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同時,也感恩惠民護理之家的同仁照顧媽媽。頓時現場充滿溫馨感動之情,多位奶奶和家屬也都熱淚盈眶,頻頻拭淚。

活動中我們也同時為五月的壽星祝壽,有高齡百歲的金小阿嬤,多位家屬特地從台灣回來團聚慶祝,並分送壽桃祝福大家平安吉祥。在大家相互的祝福聲中圓滿此次的活動,期待我們能共同傳承這份奉獻的精神,讓靈醫會的愛繼續流傳、散播在台灣的每一寸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