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社區參與》、《祖孫共學》、《活躍老化》的概念!

大手牽小手·小手拉大手-祖孫共學

文:編輯部

阿公的肩膀、背膀好硬喔!背也駝了!

阿嬤的指甲、手掌怎是粗糙又長繭?

one more 、two more 阿公阿嬤加加油呦!

孩子們為阿公阿嬤捶背按摩時,發現阿公阿嬤因長年的勞動,肩膀硬、背駝了!

孩子們為阿公阿嬤彩繪指甲時,知道阿公阿嬤粗糙長繭的手是顧活養家的痕跡!

孩子們為阿公阿嬤加油打氣的同時,察覺阿公阿嬤的動作緩了、慢了、也喘了!

阿公阿嬤肩膀雖硬、背雖駝,孩子的輕柔按壓,柔和了阿公阿嬤的疲憊!

阿公阿嬤粗糙長繭的手,經孩子溫潤地擦抹後,歲月的痕跡卻多了亮彩!

阿公阿嬤雖緩雖慢的動作,因著孩子的歡樂加油聲,也能不疾不徐地跟著音樂律動搖擺!

這是四季國小、四季幼兒園孩子參與四季文健站阿公阿嬤活動的情狀與氛圍!

這是四季文健站《大手牽小手·小手拉大手─祖孫共學》課程的概念!

海草~海草~海草一夏喔!

文:四季文健站照服員 張惠萍

炎炎夏日,與四季文健站的阿公、阿嬤一起「海草~海草~海草一夏!」
5月19日,《四季村校的聯合運動會》,四季文健站收到四季國小的邀請參與大會舞的

演出,與孩子們一起表演【海草舞】,長輩們知悉要演出,個個摩拳擦掌、使出渾身解術、勤練舞藝,期待5月19日的上場。

5月19日,一早四季文健站的阿公阿嬤個個盛裝打扮且較集合時間提早報到,從舉旗繞場到大會舞表演, 周圍滿滿的、滿滿的人潮 ,手機、相機都是為了要捕捉長輩們認真愉悅、充滿活力的曼妙舞姿,阿公阿嬤果真魅力十足!

謝謝四季國小的邀請讓阿公阿嬤好開心!謝謝大家、 謝謝大家這麼地愛阿公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