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與平安鳥

文:前中國時報副總編  吳鈴嬌小姐

平安鳥這是奇妙的緣份。小小女孩愛娃娃是理所當然,可我們家的小孫女就愛胖胖可愛的平安鳥,而且寸步不離。

第一次見到平安鳥是醫院公開推出後的第三個月,也就是2012年的八月。醫院為了籌建老人醫療大樓的募款義賣餐會。我是見報載後,參加在台北國賓飯店所舉辦的餐會。那場餐會我們盡了一點力,也帶回第一隻平安鳥。

去年小孫女妞妞兩歲多時,突然發現一隻她愛的「藍色」鳥鳥,抱在手裡正好。小女孩大都選擇嫩嫩的粉红色,妞妞却獨愛藍色。從此,平安鳥就懷抱在手,而且寸步不離。今年六月,妞妞不小心讓藍色鳥鳥摔了一跤,破損的程度是不宜讓幼兒再擁有,而且大人們心想其他的玩具可以引開她的注意力,不料三天兩頭就會被問:「我的藍色鳥鳥呢?」

這件事已不尋常,於是心疼孫女的阿嬤,打電話给募款中心的麗秋阿姨,得到回答是:「没問題,你有幾個孫子?我馬上為妳寄去!」。没想到心疼女兒的爸爸(我兒堯)也匯錢到募款中心,指名要兩隻平安鳥,打算一兒一女都有一隻。奇妙的是,没經照會的兩件索鳥事,却在同一天寄到台北。頓時,家?飛來五隻平安鳥!全家人都驚訝不巳!於是五隻鳥分別取名:平安、健康、快樂、幸福和天使!我們會告訴孫子們要惜福,藍色鳥鳥是一隻撲滿鳥,把知足、幸福都存起來,再和大家分享。

妞妞抱着平安鳥去上音樂課、積木課……小朋友們都好奇,妞妞會説,這是平安鳥!也是幸福鳥!這個八月,妞妞就滿三歲了!祝福普天下的小小孩都是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