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 -《初衷》韓博神父

影片連結 https://app-1492585221.000webhostapp.com/?p=1015

原文摘要:
 2016年7月29日
一位87年和我同齡的男孩給我打電話,他很興奮的對我說“小圈,我5月份就要升神父了,你知道嗎,那將會是我人生最重要最神聖的一刻!”這部微電影也是我目前最有成就感的一部。在他升神父的晉鐸大典上,團隊每一個人都被深深觸動和感染,集體淚灑現場。

家族的前輩數百年接受了天主教的洗禮,他們的虔誠敬主,把愛德的金科玉律傳遞給後人,甚至勇敢為主殉道致命!戴爾都良教父說過:殉道者的血是信仰的種子。自小在他的血液裡流淌的是一種極賦力量、滿含恩寵的基因,激勵著他,也影響著他,使他發現,在他的生命中肩負著與眾不同的使命。

當我們被世俗的必須在苟且妥協和接受的時候,也許早已忘記了心中最初的信念。正如片名,“初衷”,這也正是他從小的嚮往與追求。一直的踐行與如今的實現夢想,也許別人會投給他遺憾惋惜的眼神,他卻抱以幸福的笑容。他說:“我雖無大富大貴,但心中平安喜樂,雖無錦衣華食,但我所到之處都視我為至親。我所擁有的一切都不能以物質和金錢來衡量,我為我擔負神職的身份而感到自豪。因為我可以和同道仁人,以錦薄之力宣揚世界所缺失的真理與愛。因為這些才是天主創造我時的初衷,我願意用一生去回應他的召喚。”

我相信也有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他的身上始終會賦予著從始而終的正能量和一直不變的信念。在經歷了拍攝和了解,我明白,只有真正的經歷才能讓你明白你要的是什麼。他也曾經沉迷在花紅酒綠的年輕世界裡,也一度很久沒有進過教堂,也懷疑過自己的選擇,也嚮往去好的國度去任職。但是在經過修道院的陶成和社會的歷練,讓他明白,他的信仰不再只是家族的傳承,而是個人生命的沉澱。也讓我有了思考,我們一味的追求富足,也不過是一種經歷罷了,沒有過富足何所謂樸實低調,沒有過失敗怎能體會成功的不易。

讓他回到家鄉來任職傳教,是因為在巴西參加世界青年節時遇到的一位法國神父,那個神父對他講:“我們外國人想方設法都期望來中國服務,你們中國人卻費盡心思跑到國外,別忘了,中國才是你的家鄉。千百年來多少外國傳教士在中國行善、佈道,甚至離別家鄉,藏在中國。比起國外,你的家鄉更需要你。”也是這番話讓他毅然決然的回到家鄉,回到最初的地方,在這里傳播福音與聖愛。

他說:“信仰是我們每個人生命中本來就有的,卻只有少數人發現了它,並接納且呈現出來。信仰不是精神支柱,而是我知道了我為何而生,終歸何處。”
我們該如何真正的活著,如何在此塵世中活的更美​​好更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