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二位最最親愛的「台灣阿爸」致敬!

文:編輯部

呂若瑟神父是做別人不做的事;呂鴻基教授是一生堅持做要做的事。
呂若瑟神父及呂鴻基教授對台灣的奉獻與貢獻,今天的獎項不是錦上添花,而是向二位「台灣阿爸」致敬!

這是第三屆保生醫療奉獻獎的頒獎台上,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教授、戴東原教授及保安宮廖武治董事長等人對二位得獎人的尊崇與致敬。

 

一生守護弱勢的天主牧羊人—呂若瑟神父

80歲的呂若瑟神父自1965年來台迄今55年,己是道地的台灣人了,一步一腳印「走進社區照顧弱勢族群的身心靈」,是呂神父習以為常、甘之如飴的例行。神父不管是在宜蘭或澎湖,每到一個地方一定是走進社區挨家挨戶訪視,總在訪視的過程中看到近人的需要與困難。神父說:「現在的任務是《澎湖惠民醫院重建》,要為離島偏鄉的家人打造一個溫暖安全的家。」

一生守護心臟脈動的開心爺爺—呂鴻基醫師

今年90歲的呂鴻基醫師行醫超過一甲子,有「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之稱。他是醫學生、醫師們口中的呂教授;是大朋友、小朋友的「開心」爺爺;是許許多多心臟病兒家長的呂醫師、呂教授;他也是羅東聖母醫院聖母家人們的呂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