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自然中與主相遇~聖母醫院教友員工避靜

神父說:「祈禱最能拉近與神的關係,帶來希望與力量。」我想這也許是一種可以使心安靜的好方法。放慢腳步,不需要著急,也不需要煩惱。一步一步踏實地走,欣賞沿途風光,生活自然會找到前進的方向吧!  -人資室 曾祐琳

  我們一夥人搭上小貨車直到山的最頂處,等著觀賞日出的美景。太陽還未露臉天空有著亮光,大夥念著玫瑰經…,當太陽在玫瑰經中聲昇起的的那一刻,心中只有讚美及感謝!  -內科專科護理師 徐秀娟

多接近能真誠的人是好的,好像自己也可以捨棄隱蔽弱點及真心的無謂面紗。  -教研中心 林明慧

文:院牧部

    天主的恩寵真是神奇莫測,羅東聖母醫院原本安排在 6月8日的教友員工避靜,因滂沱大雨山路落石不斷無法成行,而延至8月3傍晚。在天主滿滿的祝福中,一行人於聖堂領受聖體降福後,搭上中型巴士浩浩蕩蕩前往英士黃天金會長經營的民宿(在半山腰上),迎接為期兩天一夜的避靜。途中還無意間看見掛在天空中的美麗彩虹,,夥兒認定這就是天主與我們約定的記號,我們都充滿了期待!

在半山腰的民宿中避靜,是每位參與者都是初體驗。晚禱後主辦人的叮嚀,更是為第二天的行程帶來無限的期盼。大夥兒決定犧牲睡眠,迎接乍現的曙光。我們一行人如載採茶姑娘般被載到觀賞日出的山坡上,大夥兒要在安靜中體驗天主的臨在,沒有喧嘩、聊天,只有玫瑰經的祈禱聲伴著山羌的呼號聲。今日的第一道曙光就在此起彼落的祈禱聲中悄悄的照耀著我們,帶給我們天主無限的能量,此刻是我們與主相遇的神聖時刻!

除了例行的聆聽天主聖言的課題,難能可貴的是每個人還有三十分鐘的靈修輔導時間,我們可以很自由的與神師分享心中的感動與疑惑,也讓我們在和好聖事中與天主重新建立最誠摯的關係!。我們不但遠離了城市的喧囂,也在蟲鳴鳥叫的大自然中感受與造物主連結的滿滿恩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