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沙中盛放的花

花開了‧新書也綻放—請支持澎湖惠民重建計畫

本書集結二十八篇訪談,從來自異鄉的神父、全心付出的醫護人員到默默奉獻的市井小民,透過文字寫下他們有笑有淚,以及和澎湖這片土地共同成長的故事。所有人的努力,只為了提供澎湖更全面的醫療環境。
如今離島的人口老化速度加快,衍生的醫療照護問題也因此愈顯嚴峻。澎湖的失智失能者,預計在六年之內達到四千多人,然而,現有的長照機構,僅能提供不到三百張床位。
惠民醫院是目前澎湖最大量能的長照機構,但六十三歲的它,建築主體已經老舊到必須覓地重建的程度。此次重建將可以服務近一百六十位長者、提供每年兩千四百人次的居家長照,並加設復健和居家護理的醫療專區,使醫療照護涵蓋範圍更加完整。
六十多年來,神父和醫療人員們在澎湖除了貢獻醫療知識,更陪伴居民走過戰後的艱辛歲月,協助完成港口、醫院等基礎建設;從幼稚園的學前教育,到惠民啟智中心的身障服務及目前惠民護理之家的長照服務……這本書記錄的每一個人,未來也將日日守護著菊島土地的居民,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美好。

公益新書|《風沙中盛放的花:在菊島澆灌一條希望之路》

疫情之下,讓我們再次看見「醫療照護系統」的重要性,但現在澎湖正面臨「醫療量能嚴重不足」的問題,而當地重要醫療支柱的惠民醫院急需重建,邀請關心照顧產業的您響應惠民醫院重建計畫。

歡迎至以下網站中購買 愛心義賣網博客來時報悅讀網

募款資訊|澎湖惠民重建計畫勸募資訊

臉書搜尋|澎湖惠民醫院-風沙中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