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的復活節

­  ­  今年4月4日是教會裡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我們會聽到教會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大聲喊著:“耶穌復活了”。但是為什麼呢?當時,伯鐸若望和婦女們去了墳墓,那裡空無一人;祂不在那兒;他們的心悲傷而悶悶不樂,他們如此深愛的人被處決了,被判死刑死了。這是一個重大的打擊,通往挫折的道路。但是天使告訴他們說:“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這是第一個宣告,“祂復活了”。
­    ­  祂的門徒整日都關在家裡面不敢出去,因為他們擔心會與耶穌發生同樣的事情,同時他們的心中也充滿了混亂、封閉,這些複雜的心情同時發生在這個時刻裡。
­     ­教會,特別是在新冠肺炎持續肆虐的時代,從未停止對我們充滿挫折及恐懼的心說:「不要害怕,耶穌復活了!」,所以耶穌的復活證明祂真正是天主,祂有能力、有權力來救我們,願你找機會能多多認識耶穌;為證明復活的這件事,耶穌復活後常常顯現給祂的門徒們與他們一起生活及用餐,耶穌的復活是以生命戰勝死亡,這個也是我們的工作,無論你在那一個機構服務,你最主要的工作是發揮自己的才能讓病人重拾健康。
­  ­  在最黑暗的時刻,復活的耶穌的光,讓我們獲得新的希望,這個希望從天主來,因為天主讓生命從墳墓出來,這個希望不會消失,因為天主是全能的。我們絶不能向所面對的挑戰屈服,而是要求耶穌戰勝我們的恐懼,只要跟祂在一起一切都會好轉。耶穌的希望不會消失,是確切的。
­    在黎明時,婦女們在墳墓前與天使會面,天使對她們說:「別害怕!祂不在這裡,祂復活了!」,然後他們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耶穌,耶穌說:「不要害怕怕!」這個就是希望的宣告,今天對我們也是一樣的。收到希望的宣布之後,讓我們不要將其保留在我們的心中,而是要將祂推廣出去,尤其是我們的工作人員必須成為生命的先驅者。
­ ­最後,祝你復活節快樂,充滿許多屬靈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