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一個充滿希望的聖誕節

致所有在靈醫會機構服務的工作同仁:
親愛的工作伙伴們 2020 年,疫情蔓延的一年,生活中受到許多的影響。連帶準備 聖誕節都與以往不同,受到許多的限制 。在路上可能缺少了聖誕燈及聖誕樹的裝飾 ,還有聖誕晚會也因此取消。但是聖誕節真正的意義依然存在「天主的愛 」。聖誕節是一個充滿愛及和平的訊息,因為和平是從愛、寬恕、團結而來的。天主要成為 了,為了表示祂親近我們、愛我們、瞭解我們,並親自體驗到我們所受的痛苦,祂 不是與我們有距離的天主,而是化生為一個 小孩子一面給予愛也一面要求我們的愛。
實在想不到祂會為了體驗人性的軟弱,而離開祂的寶座變成一個人。在每一個時代 有權威的人追求最高的位子,但往往不會反思。
天主的愚妄總比我們明智天主的懦弱也總比我們堅強,取了奴僕的形體與我們相似身型也與我們相同,天主這樣做為了表示對我們的愛我們不需要到天上去找天主,而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去找尋,因為天主不需要我們服侍祂,而是祂要去服務我們於是祂成了血肉把祂的帳篷蓋在我們中間這是天主教的中心思想。天主變成人與我們一樣與我們在一起,所以耶穌的誕生代表要接近每一個人,為了讓我們分享祂的生 命及喜樂 。
再一次強調天主是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的神 、愛我們、陪伴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同行。 所以準備天主對我們的愛,就需從內心發出的渴 望,福音說「祂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祂,連我們自 己有時候也沒有接受祂,希望關閉在自己的 思想中,但耶穌繼續有耐心的等待及陪伴我們這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救恩的喜訊。在 聖誕節的夜晚,忽然有一大群天軍一起讚頌天主說『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這一次的聖誕節我們最大的祈望,就是讓耶穌帶來和平,從社會上一直延續到我們的家中及在我們的心裡、並延伸到我們的機構中最後祝福您。

擁有充滿希望與喜樂的聖誕節
希望將來臨的一年能夠越來越好

靈醫會台灣區會長
呂若瑟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