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沙中打造愛-「澎湖惠民重建計畫」

文:編輯部

老人醫療的問題,是台灣社會的大問題,更是澎湖諸多離島最大的問題。台灣社會需要甚麼,惠民醫院就做甚麼。

這次「澎湖惠民重建計畫」,就是神父們在社會脈動及居民的需求中,再次看見自己的責任所在。

澎湖惠民建計畫規劃有一棟四層樓長照專區,以及一棟五層樓的醫療專區,總樓地板面積為3,583坪(11,842平方公尺),總興建經費為新台幣5億5仟萬元

一、長照專區

規劃四個樓層的長照專區,預計將從目前30床重殘養護床位、50床護理之家床位,擴充到99床護理之家床位,以及60人的社區日間照護中心和行政區。

作為提供澎湖長輩、失能者及家屬的安老之所及社區喘息中繼站。

二、醫療專區

規劃一棟、五個樓層的醫療專區,預計設置有門診、病房、血液透析、居家護理及復健相關功能等醫療相關部門。希望達成的目標,包括:

(一)建構澎湖醫療社區化及長照社區化的目標

(二)全齡化社區化的復健服務:服務對象從兒童、成年、老人復健的全齡對象,作為縣內唯一一家聯合評估中心,持續提供0-6歲兒童發展聯合評估及語言、物理、職能、心理早期療育服務。

(三)新舊院區將規劃全齡化的復健專區,並加強原有澎南復健站(鎖港)及通樑(白沙)復健站的醫療服務,提供縣民可近性、社區化的復健服務。

那裡(澎湖)風很大、沙很多,但也充滿了希望。

-1952義大利靈醫會羅德信神父

 

捐款戶名: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郵局劃撥帳號:50438053
銀行匯款帳號:0451940029568-玉山銀行-羅東分行(808)
其他捐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