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吹來的愛

文:南澳弘道仁愛之家社工員 賴嵩旻

好多的愛守護著我們

颱風要來嘍!南澳弘道會不會變成孤島,機構內的食物會不會不夠?有沒有買泡麵當食糧?詢問機構主管大家都大笑。原來我們弘道背後有一群更關心長輩是否有東西吃的善心廠商,颱風還沒來已經有《成家小館》、《緣敘小館》送來的羊肉、豬肉、水餃、筍子。《春在四季行館》送的苦瓜、紅菜、A菜、蕃茄、大黃瓜等多樣蔬果,難怪颱風天弘道的長者都很開心,工作人員不緊張,因為有好多愛心關心守護著我們。

大家的愛溫暖長輩的心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天主教弘道仁愛之家地處偏遠山區,資源貧乏、就業機會也少、人口外流嚴重的南澳鄉。然而我們的照護團隊,視長輩猶如自己的父母,成立至今已有三十三年,我們陪伴無數的老寶貝們,一起度過人生最動人的生命旅程,有歡笑、有淚水,交織成一篇又一篇美麗的故事。

這段期間以來,本家陸續收到各方捐助的物資及捐款,讓我們深深感動。我們的長者,有些為獨居,有的是遭棄養,對於住民來說,每一份愛都溫暖著長輩的心,我們也深刻地體會到這個社會的愛心。我們衷心感謝您為長者所做的一切協助及幫助,不管是生活照顧的用品如:衣物、尿布、衛生紙或民生物資如米、水餃、罐頭以及各種生鮮肉品等等食物,對於我們都是非常需要的物資!

不止只有這些物資,有時也會有非常多社會公益團體、學校單位、公司行號等…,到本家來服務或舉辦公益活動。對於長者來說,每次看到有各個不同團體來機構作活動,長者都非常高興,每一次長者都玩得非常盡興,也有很多匿名捐款以及捐物的團體及個人,本家發自內心由衷的感謝各個團體,以及個人的協助與愛心捐贈。

您持續的關愛是長輩最大溫暖的來源

本家也不會辜負大家對本家的愛心及協助,一定會妥善安排及運用各位的愛心捐贈及協助,也希望我們能夠透過更多募款活動及愛心捐款的方式,能讓我們為長者準備更舒適安全的環境,以得到更妥善的照顧,也希望能讓本家對南澳鄉的長輩或者更多需要協助的長者,提供照顧能永續服務,以達『原鄉愛‧弘道情』之初衷。

 讓原鄉長輩有一個遮風避雨、親切溫暖的家
戶名:天主教弘道仁愛之家  郵局劃撥帳號:10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