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樂智.樂活.居家長照 開幕了

文:編輯部

聖母《樂智‧樂活‧居家長照》開始為我們的阿公、阿嬤服務囉!

馬爺爺告訴樂智中心的工作人員:「《耶穌的愛》,這首歌是我女兒最喜歡的歌…。」女兒聽了即驚訝又開心。

阿嬤的同學:「阮擔心妳今天沒來,中午會沒飯淌吃?!今天的飯煮嘎勁好呷!」阿界阿嬤關心加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沐浴團隊的伙伴:「看到爺爺在浴缸內,從初體驗的緊張感、逐漸放鬆,最後是享受的神情,讓團隊大大的喜悅(洗悅)啊!」

長照團隊伙伴們說:「每個計畫、每個活動方案、走訪社區…,從無到有、從籌備到5月8日的開幕,終於看到長輩、家屬的回饋,很開心、很窩心…,還有滿滿的感動!」

 

繼去年的《失智共照據點》,今年羅東聖母醫院再成立《聖母樂智日照中心》、《聖母樂活日照中心》以及《聖母居家長照機構》,以「在地化」、「社區化」、「家庭化」、「生活化」、「個別化」、「延續性」、「進到家」,由機構走進社區、進到家,貼近長輩、家屬需求的照護服務網絡,以協助我們的阿公、阿嬤擁有更快樂、更有活力、更有尊嚴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