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嘉民之愛—打造聖嘉民聖像

文:編輯部

107年3月28日,我們在醫院中庭花園為嶄新而莊嚴的《聖嘉民像》舉行祝福禮,祝福儀式由艾德華神父主禮,多位神父、修女、院長及同仁們一起參與祈福祝聖禮。

還記得去年醫院同仁走在中庭花園的聖嘉民聖像前望著祂,發現聖像的手及頸部有著修復的刻痕?也時常會看到神父們走近望著「他」,總是多些佇足…。神父及醫院同仁們不約而同地想著:「重新打造一座聖像吧!」。

去年4月院內發起《聖嘉民之愛—打造聖嘉民聖像》同仁捐款活動。神父隨即請國外師傅開始打造聖像,師傅經過近一年時間精雕細琢,終於在今年3月中旬運抵醫院。

如今,不管白天或晚上、天晴或下雨,走在院內中庭花園或在工作單位眺望,會看到聖母聖像與聖嘉民聖像分別座落在兩個同心圓中,因不同的光影、不同的天候,有著不同的景像與感覺;也時常看見病人、家屬或同仁在園區散步散心、曬太陽曬心情、或望著聖像祈禱,總有一股暖暖、恬靜之情油然升起,也感受到一股陪伴、療癒的力量。

兩個同心圓連結著院區內的各棟建築物,兩座聖像均指向耶穌—我們的精神核心,引領我們繼續往前走。

讓我們一起謹記耶穌的訓誨:「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