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溫暖~謝謝大家相挺

文:編輯部

暖心便當

第一線醫護上班時的飲食日常:吃飯時間不固定,是正常; 正用餐時來個病人或急救病患隨時擱下便當又開始忙碌,是時常; 等到忙完再用餐常是冷的便當或食物,好像己是習以為常;疫情期間著缷防護配備耗時,可能連水可少喝就少喝或連廁所都忍一下、忍一下…。

疫情期間第一線醫護工作激增,但每天還是得抽空訂餐吃飯,訂餐時擔心店家不提供「醫院」外送服務,總會特別詢問「是否提供外送服務?」,這天急診伙伴仍小心地打了電話訂餐:「我們是聖母醫院急診室要訂便當,你們會送? 」、「聖母醫院我們當然送、願意送,急診室很辛苦,我們更應該送 !」、「謝謝老闆!我們會派員到門口拿。」、「疫情期間大家辛苦了,真多謝有你們呢!」

便當送達,魯了好一會兒,老闆堅持不收費,便當店老闆的相挺暖舉,讓急診伙伴感動:「今天便當在任一個時間點用餐都覺得心暖暖!」

謝謝大家相挺

繼暖心便當後,我們陸續收到鄉親及網友給第一線的急診及照護團隊溫暖的力量,鄉親們透由電話、網路留言,手作書寫卡片、或親送愛心物資:「飲料店在假日送來飲料就走人,我們都來不及說謝謝!」、「善心人士送來一批維他命B群指定要給急診團隊、負壓病房伙伴及疫情期間最最忙碌的感染控制的團隊補充體力。」、「台北的好朋友知悉醫院防疫物資的需求,寄來10桶20公升75%的防疫酒精並寫著:希望大家一起幫忙抗疫!」……

感謝所有肯定我們、默默給我們溫暖力量的朋友,我們收到也感受到大家的情義相挺了!醫護伙伴留言回應大家溫暖的相挺:「疫情期間我會繼續在我的崗位上,堅持我的工作職責、照顧大家並照顧好自己!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