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若瑟神父給靈醫會大家庭家人的一封信

每天看著義大利的疫情變化,總是好沈….
因為在醫院我們有一群來自義大利的「台灣人」
他們在醫院 、在啟智中心 、在長照中心
他們在羅東、礁溪、南澳、大同,還有在澎湖
他們看著二地的家人
他們想著二地的家人
他們為二地的家人祈禱
他分享了台灣與義大利二地家人彼此的鼓勵與關心

親愛的靈醫會家庭的家人,您們辛苦了!
從農曆過年前靈醫會大家庭的羅東聖母、澎湖惠民、礁溪杏和醫院、聖母護理之家、樂活日照中心、樂智日照中心,還有聖嘉民啟智中心、聖嘉民長照中心及南澳弘道仁愛之家等機構的每位家人開始配合政府準備因應疫情的相關照護與防護措施,以為我們照顧的病友、住民、家屬及員工保護做好防護措施,辛苦您們、謝謝您們!

在防疫及照護過程中我們遇到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每個部門、每個單位為了做好最完整、最適宜的決定,難免會有一些磨擦及磨合的情緒;看到醫護、醫技人員在第一線照護病人又擔心家人而承受的身心負荷;看到全院醫護行政、警衛、清潔人員總動員配合協助醫院進出口管制量測體溫、環境動線的安排、清潔消毒等各項防疫事宜的分工合作;看到每個彎腰起身的身影、缷下防護衣後的汗水與印記,我總是感激與祈禱!看到社會大眾及宜蘭鄉親以防疫物資的捐助、點心餐飲的補給、卡片或網路的留言等各式的支持與加油聲給予每位家人暖暖的鼓舞,我們滿心感謝!

這二星期來,很多同仁在媒體上看到義大利的疫情,紛紛表達關心,我們這些來自義大利的「台灣人」,每天看著義大利家鄉的疫情變化,有著落寞但也鼓起勇氣沈默以對,感謝所有為我們擔憂及關心我們的人,我想以目前人在義大利北部疫情災區胞弟Mario神父傳來的訊息與大家分享:「在疫情重災區的我們,因為採取嚴格的限制措施,我們無法去探望病人,也暫停公開舉行彌撒,但神父們在每日的閉門祈禱時為義大利祈禱,也為遠在台灣的你們祈禱。」

最後感謝靈醫會家庭的每一位家人同心願意、堅守崗位地照護病人、住民,感謝所有擔憂、關心、支持我們的鄉親朋友,我們滿懷感謝能持續我們的服務,我們滿懷感謝一起為台灣、為義大利、為世界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