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想世界.真美麗!

文:聖音幼兒園 美感藝術指導 張鶴錦(小太陽)老師

孩子以可愛的小手小腳創作出令人讚賞的原創作品

畢卡索曾說:「我曾經像拉斐爾那樣作畫,但是我卻花費了終身的時間,去學習像孩子那樣畫畫。」,並提醒女兒「妳是創作者,妳覺得好,就是好;妳若覺得不好,那就不好 妳,對自己創作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他的小女兒後來也因此成為世界知名珠寶品牌Tiffany & Co.的重要專屬設計師。

為了開發幼兒潛能與想像創造力,聖音幼兒園特邀請小太陽(張鶴錦)老師開發一系列的藝術美感與創造力課程,運用多元媒材進行主題課程教學,藉由孩子們可愛的小手小腳創作出一幅幅令人讚賞的原創作品。米開朗基羅曾說:「繪畫時,不是用手,而是用腦。」聖音的孩子不僅用手眼觀察與創作,大腦的運作創造的作品更是值得細細品味。

看見並感受兒童原創作品的生命力

秘克琳神父、廖草雲執行長和林美枝園長也希望孩子們多采繽紛且深富童趣的原創作品,可以提供給更多人欣賞,因此神父特別商請聖母醫院提供場地為孩子舉辦展覽,期待藉由這個展覽,讓更多人看見並感受兒童原創作品的生命力,更期許在醫院養病的孩童與長輩們能藉由欣賞創作,產生正能量的心情,讓原創珍貴、獨一無二的生命力感染更多的人。

孩子們的創作世界幻化成助人的行動力量

此次兒童藝術展覽亦呈現幾個重要的價值面向:一、每一筆一畫都是孩子的原創作品,紀錄孩子的思考與想像;二、透過欣賞作品,提供觀賞人美好愉悅的心情;三、展出期間由孩子及幼兒園也發起《小手牽大手~一起做公益樂捐》活動,所得捐助給醫院照護阿公、阿嬤的【老年健康照護基金】。

在此特別感謝聖母醫院呂若瑟神父、馬漢光院長鼎力協助與支持,展覽將予109年元旦假聖母醫院健康管理中心辦理,展期將持續到三月底,誠摮邀請您屆時能撥空前往,也歡迎您參與《小手牽大手~一起做公益樂捐》活動,並將展覽訊息分享親朋好友,一起來感受孩子豐富的藝想世界魅力。

謝謝您的關心與支持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蘭陽青年會
匯款帳號:058-031-245459
台灣銀行 羅東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