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愛的聖火 —羅東聖母醫院第十、十一任院長交接典禮

文:公關部

當所有人都在開心迎接新的一年到來,為將來的每一天許下美麗願望時,羅東聖母醫院也已籌謀準備、儲備能量,為全新的2019年奮力一搏、蓄勢待發。因為我們張燈結綵,迎接新任馬漢光院長的到來,馬院長於2019年1月1日正式上任,接續愛的聖火,領導醫院、開啟新頁。

卸任的徐會棋院長是台北榮總的教授、血液腫瘤專科醫師,曾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院長,在醫療專業上救人無數,更以他的堅持與努力,三年來帶領羅東聖母醫院團隊,不僅在醫療評鑑、督考、各項專業學術研究、海報發表上獲獎無數,更在許多醫療品質改善、專案規畫…等,擺脫守舊規範、走出創新思維,任內推薦院內同仁連續獲得第26、27厚生基金會的醫療奉獻獎,及保安宮第一屆團體醫療奉獻獎的佳績。2018年10月21日普悠瑪號火車事故,帶領全院同仁陪伴傷患、家屬走過傷痛,成立醫療照護團隊,提供病患與家屬最貼心、最完整的身心靈醫療照護。徐院長靦腆不多話,不善於面對鏡頭,但對於醫療、管理工作,他總是堅持做到最好。雖然為了要求完美,偶致同仁微詞,但他總能以最寬宏的心去包容每一個不一樣的聲音,從不動怒,這樣的好修養,最是讓同仁敬佩。

即將上任的第十一任院長馬漢光醫師,是優秀的胸腔內科醫師,曾到美國進修,因為他的專業、全心投入,受到多方肯定,曾任永和耕莘、新店耕莘院長,中華民國教會醫療院所理事、衛福部疾管署諮詢委員…等,目前也是輔仁大學醫學院講師,以及醫策會、醫院評鑑諮詢小組…等重要醫療諮詢的專業委員,尤其在長照領域更是經驗老到。因此,在醫療經營日益艱辛的非常時期,由他來擔任羅東聖母醫院第十一任院長,最恰當不過。

羅東聖母醫院自創立以來,堅持服務『最弱小兄弟』,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在臺灣進入高齡社會的同時,由長照經驗豐富的馬院長來帶領歷史悠久的羅東聖母醫院團隊,勢必能在宜蘭協助地方政府架設更多貼心照護長輩的『溫暖網絡』,落實靈醫會『醫治病人 傳揚福音』的精神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