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流著感恩與懷念的淚水

文:募款中心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一位內心充滿感激的阿嬤,由女兒陪著來到募款中心,訴說著這樣的往事…。

40年前家裡真艱苦,孩子受傷骨折…,沒錢看醫生…,更別說住院開刀治療了。當年OKI大醫師免費幫孩子開刀,不但醫治了孩子的手、還讓孩子在醫院住了4個月,直到完全復原。在住院期間,馬仁光修士知道有一位住院很久小孩,還特地來關心…。歲月如梭,日子就這樣匆匆過了40年…。

「老伴過世前特別交待:『聖母醫院的情是還不了了,但一定要惜念這份情!』老伴走了這些年,這些年孫子也都大了,我老人家也没花什麼錢(女兒說阿嬤省吃儉用),就存了一些錢,今天我帶著非常感激的心情,讓孩子們知道過去與聖母的這份情,也圓了老伴心中一直以來的掛念。我們真的很感恩天主、感謝聖母…,謝謝當年照顧我們的OKI大醫師及馬仁光醫師!」

阿嬤的暖心訴說,讓引導阿嬤母女到募款中心志工大姐及募款中心同仁們,都忍不住跟著阿嬤一起流著感恩與懷念的淚水。

巍峨的聖堂,是40年前阿嬤、阿公共同祈禱的心靈寄託所在。

40年後,凝視聖堂,阿嬤得以和阿公、OKI大醫師、馬修士在心靈上連結在一起默默地敬告在天上的阿公:「我來羅東了,帶著孩子及惜念來到羅東聖母醫院,完成你心中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