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您

文:聖嘉民啟智中心主任  黃鈺雯

­      聖嘉民啟智中心在民國76年由呂若瑟神父創立到現在已31年頭,一路走來便秉持著基督「仁愛」以及遵從會祖聖嘉民神父「視病猶親」服務的精神。從最初挨家挨戶的拜訪身障者家庭,誠懇地請求家長們讓身障學員出來接受就學與就養服務,到現在已深耕地服務宜蘭、基隆、台北地區身心障礙者。目前為止啟智中心共有134位身心障礙者,以照顧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為首要服務對象。

關關難過關關過

­      我們在服務的過程中會面對很多的困難及挑戰,不論在環境變化需適時作服務的調整、經營經費籌募上、提昇中心學員各項的潛能、家庭面臨雙老的趨勢下,期望的是能再次蛻變,邁向成熟。我們不怕苦,就像呂神父常講的沒有不能解決的事,只要用正面思維的心,相信在天主保佑下都能迎刃而解。

德不孤必有鄰

­      這些也要感謝外界的支持及協助,讓我們在服務身障者的道路上,都能感受到你們的真情付出,我們一路走來不孤單,社會的真誠面,在我們這裡可以看到一幕幕的感動。有一位阿嬤騎著腳踏車,默默的拿著自己種的菜到廚房,當我們感謝她時,阿嬤很客氣地說少年時受到身上有穿十字架衣服的人幫忙,現在這是她能做回饋的方式,應該做的事情。

感謝有您相伴

­      這世界上的愛是無形地在運轉,任何一個人都有善良般美好的心靈,不斷用行動和愛向他人散發光芒,我們也看到善心人士不論車程多遠,就是親自開車過來為了這是要了解聖嘉民啟智中心真正要需求是什麼,並馬上給予幫助。在此謝謝大家,未來我們仍會秉持一樣的信念,持續為身心障礙者提供更好的品質而努力,有你們的幫助,我們會更用心地投入服務身障者,共同持續推動身心障礙的服務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