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到老的責任與真愛

文:募款中心主任  李麗秋

阿公心中的祕密願望

「伊6歲就來到阮家『細漢飼-童養媳』,伊16歲我昧做去兵,阮老爸老母說:『你倆個就做伙…。』父母一句話,伯川阿公與玉蘭阿嬤由兒時的同伴變成夫妻關係,生了5個孩子。60多年來,伯川阿公感謝阿嬤無怨無悔地照顧父母、照顧孩子,現在孩子大了、也都結婚生子,每每兒孫回來家裡可是熱鬧的很,吃飯時都得席開2-3桌! 這些年來,總會於節慶時拍個全家福,但有一件事是伯川阿公一直掛意著…。

阿公在安寧病房提及了:「對伊有一件重要ㄟ代誌未完成,還昧呼伊一個正式的婚禮!」

安寧團隊展開圓夢行動

就這樣,我們與子女討論要為伯川阿公與玉蘭阿嬤補辦一個正式婚禮。這天孩子、孫子都來了,阿嬤穿著婚紗由女兒牽著羞澀地走向伯川阿公,阿公伸手牽握阿嬤的手, 在呂若瑟神父證婚,子女、病房工作團隊的觀禮下完成婚禮,結婚證書用印時,阿公看著阿嬤:「蓋上去,就不當後悔喔!」阿嬤則以《輕柔且堅定的用印動作》回應了阿公的深情。阿公興奮地說:「愛辦桌請人客」,當晚這對新人高興地宴請參與婚禮的親友。

七夕的思念與祝福

阿公在婚禮一個多星期後與生活70餘年的新婚妻子阿嬤及家人、親友正式道別了!傳說七夕這天,如果是毛毛細雨象徵思念的淚水,如果是滿天星斗代表思念的祝福,無論毛毛細雨或滿天星斗都是滿滿的思念與祝福!七夕情人節,我們與大家分享伯川阿公與玉蘭阿嬤牽手到老的深情,我們希望將這份思念與祝福,送給深情守候的玉蘭阿嬤及天上的伯川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