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讓我說聲謝謝你-向醫護天使致敬」慈善演唱會

文:募款中心/

幕前幕後的感動與致敬
說它是一場《盛》宴,一點都不為過,已經一星期了,我們還停留在二月二十四日那天的午后…。
二月二十二日舞台的工作人員己開始進場為演唱會作準備,一部部的大貨車裝載著滿滿的各式舞台、音響器材,嚇著演藝廳舞台的技術人員:「從未有如此大陣杖、高規格的設備進場過,真是大開眼界…」,舞台、燈光、幕前、幕後近七十位工作人員、前後花了四天
的搭台、裝台及拆台等工作,只為演唱會當天二小時的演出。
是的,二月二十四日的演唱會的燈光、音響、樂團都是比照李宗盛先生在全球各地演唱會的規格!
演唱會中二段醫護人員「工作日常」的影片,是台北工作團隊於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一月,以二天的勘景及三天的拍攝,為了剪輯二~三分鐘的影片。那天超級寒流來襲,拍攝團隊與醫護團隊一起前進山地巡迴醫療的村落,夜宿室內溫度三~五度C的四季復健站;隨著醫護團隊穿越鄉間小路到案家送餐、沐浴、居家護理與居家復健;跟著醫護團隊在病房、在社區的照護工作…。
是的,拍攝團隊要為醫護團隊守護病人、家屬生命過程中的《非常》、《失常》與《無常》的《日常》留下珍貴的記錄。
二月二十三日樂團成員由機場及台北出發陸續抵達宜蘭,隨即準備晚上的綵排。生命中的精靈、你像個孩子、寂寞難耐、漂洋過海來看你、晚婚、寂寞的戀人、夢醒時分、讓我歡喜讓我憂、愛如潮水、愛情少尉、我是真的愛你、傷心地鐵、鬼迷心竅、和自己賽跑的人、愛的代價、凡人歌、山丘…,完整的創作史詩。李大哥、樂團、音響師、燈光師等團隊,已是身經百戰、默契十足,仍一絲不苟、一首一首地綵排,感受每一首歌在場館內要
帶給醫護天使的氛圍。
是的,李宗盛大哥以他的真情『盛』意,在二○一八年新春的第一場演唱會,獻給宜蘭醫護天使滿滿的祝福。
二月二十三日晚上彩排的李大哥,時時發出「咕嚕啦哇」的逗笑聲音,喃喃地嚷著明天演出前,想帶著親切的宜蘭味登場~ 想吃「蒜味肉羹+ 炒米粉」。二月二十四日近午,我們就將知名的蒜味肉羹及「聖母牌」炒米粉及時溫熱宅配,讓李大哥暖胃登場。
是的,多可愛、多貼心的大叔,以最大陣仗、最高規格的演出,送給宜蘭的醫護天使,留給自己是最簡單、最親切的宜蘭味道。
二月二十四日午后二點,一場體貼的音樂「盛」宴溫暖醫護天使的「日常」,療癒了醫護天使「日常」之外的「非常」、「失常」與「無常」。
說它是一場「盛」宴,真得~真得~ 真得一點都不為過!讓我們再次說聲謝謝您~ 謝謝李大哥!謝謝富拉凱基金會!

場內場外的感動與致敬
已近下午二點,參加人員急著進場,演唱會即將開始了…。
趕在進場前先上廁所,聽到廁所外面「碰!」一大聲,聽見有人說:「叫救護車…」、。 「腳踏車移開!」、「誰身上有衛生紙!」、「不夠,再多一點!」、「你知呀人某!?」、「你嗯莫叮動!(不要動)」…。
看到廁所外側門口有一大灘血、有人倒臥在地上發出低鳴、身體抽搐扭動著、頭上鮮血直流,一股難受的味道散發著、一群圍觀的遊民:「他有癲癇、有憂鬱症」…。
看著阿長讓倒臥地上的遊民側臥,一手拿著旁人遞送的衛生紙壓著遊民的頭上流血處止血,一邊指揮清場、叫救護車、一邊叫喚請求支援、一邊觀察、安撫病人,一會兒遊民醒了、救護車也到了,阿長安撫著病人上救護車…。
演唱會已經開始,李宗盛正唱著…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不知道倒臥的人是否能《夢醒時分》,再一次成為《和自己賽跑的人》?向阿長的「盡責與勇氣」致敬~妳真的了不起!今天的活動,就是向醫護人員致敬,一定要說聲謝謝你~ 辛苦了!幸好有你!

後記:我們的阿長說:「我是真得愛《李》宗盛!」

台上台下的感動與致敬

李宗盛說—醫護人員的日常就是面對人們的非常、失常與無常…。神父們將他們的一生都奉獻給了這片土地的人們…。
呂若瑟神父說—一定要還要帶我到後台向李宗盛先生致謝,謝謝他帶給大家的鼓勵與關心!
九十一歲的李智神父說—聽到、感受一場「用心」、「有心」ㄟ 演唱會, 是一場「分享愛❤」ㄟ演唱會,勁感動!
祕克琳神父說—唱歌與跳舞能帶給大家快樂、更能讓人感動,謝謝李宗盛先生!

謝謝李宗盛~ 您有著對人世最深層的體貼~『小巨蛋比義大利到台灣遠吶!』、『隔著雪山隧道的小巨蛋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
第一次現場聽演唱會,溫暖的歌聲,感動著我,感謝大師的付出及愛心,謝謝「李」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聽演唱會─有著倍感尊榮的感覺,感謝音樂大師李宗盛!
今天的演唱會好多心、好多愛、好多美好、好多感動、我們都沈浸在愛中…。
聽李宗盛的歌,治療我的靈魂,充飽電力,繼續向前行!謝謝您撫慰醫護人員的心靈…。
謝謝李宗盛,除了讓我今天能夠享受了你的歌聲之外,也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我工作地方的價值,並重新在你寫的歌中體會人生的姿態。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人生需要一點挫折與打擊、成功的意義就在超越自己!謝謝您的鼓勵,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
您的歌聲讓我想起了自己最美好的回憶…,想起了,是您陪伴我這麼多年~ 謝謝您!
今天的李宗盛,如此近距離在我們的眼前~ 像個大哥、像個大叔,我們就《像個孩子》似地依偎在你的歌聲中…。
心還在…、感動還在…,在二月二十四日《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