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讓我看到 我工作地方的價值

文:稽核室主任 游佳恩/

這天因緣際會坐在宜蘭演藝廳,聽著這個從年輕時就很熟悉的聲音,唱著很熟悉的旋律,講著他過去寫這些歌的故事,李宗盛用一種和朋友閒話家常的口吻和台下聽眾互動,我對他現在的那種坦然和親切的態度,深深感到佩服,對他寫的歌詞能夠如此貼近人的心情,也是感到佩服。

曾經是當紅的音樂製作人,現在用稀鬆平常的自嘲口吻說他去主持晚會或跑跨年晚會是「某賺啦」,一種完全放下身段的坦然,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李宗盛說,他幾年前就定意每年初的第一場演唱會是慈善演唱,要唱給他想要感謝的對象,所以今天這場是專門為醫護人員辦的演唱會。這種心意蠻令人感動的,而且還為了這僅有的一場做了很多事前的準備工作,不但搬來媲美小巨蛋的音響器材,他的工作團隊還花了三天時間,跟著羅東聖母醫院的山地巡迴醫療服務團隊到處拍攝,並剪輯成一段影片。這段影片我看了實在很感動,原來我們醫院的醫護人員是這樣天天辛苦地長途奔波在為原鄉部落居民服務,不管是每天的到府送餐、定期到府為行動不便生病臥床的長輩沐浴、或是在各醫療站提供醫療服務等等,這些都不會讓醫院賺錢,但羅東聖母醫院一直默默地持續在做。

謝謝李宗盛,除了讓我今天能夠享受了你的歌聲之外,也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我工作地方的價值,並重新在你寫的歌中體會人生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