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惠民醫院60周年

施比受更為有福

文:惠民醫院院院長 陳仁勇醫師

澎湖惠民醫院60週年,院慶活動,在惠民全院同仁的努力計劃、靈醫會的支持、和聖母醫院募款中心大力協助下,在7月8日圓滿結束。

靈醫會台灣區會長呂若瑟神父、遠東區省長愛德華神父、十多位靈醫會神父及靈醫修女會的修女們,原本預訂提早一天來澎湖參訪,結果因班機被取消而只能在台灣焦急等待。還好隔天下午,會長等四人補到機位,在晚會前一刻剛好趕到,而其他人則在閉幕時,才抵澎湖,這也讓人深深感受到澎湖交通的不確定及困難。

澎湖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也蒞臨會場,副總統陳建仁雖國務繁忙,無法親自前來,但也寄來一張祝賀卡片。晚會沒有豪華的禮堂,只能在院停車場搭個臨時舞台,但是在靈醫會及熱心團體,包括寒溪天主堂、澎湖身障樂團、啓智中心打擊樂、私立馬幼幼兒園、慈濟手語歌舞等的熱情表演支持下,讓場面非常溫馨感人。令人既驚訝的是,原本擔心護理之家住民太累,建議提早回去休息,他們竟都堅持要留到院慶結束。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有些護理之家臥床的老人,無法參與盛會,而來自羅東的修女們,卻來到每個病床旁邊,親口唱歌給他們聽,不論聽得見或聽不見!

第二天(7月8日)在天主堂舉行彌撒,領受並感謝來自天主的祝福。彌撒後頒發獎狀給資深員工。並在聖堂旁的活動中心共享午餐,結束兩天的活動。

「施比受更為有福」是60週年紀念T恤的主題,我們也製作了五餅二魚的T恤及旅行3C包義賣,院慶募款所得,轉給更缺乏、更需要的人。T恤另一個主題是「五餅二魚」之愛,講述耶穌如何把一位小孩慷慨拿出來與眾人分享的五塊餅和兩條魚,餵飽五千人的故事。雖然他給得不多,但因心中有愛,天主就使用他來成就令人驚喜的奇蹟。不論是因豐富而給予,或是因給予而豐富,祝大家因心中有愛,而能常常喜樂。